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入吟

美入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月色皎潔地照耀在大地上,一潭清水沉澱着多少世代佳人的夢?水流的音律,風起時的節奏,譜寫着一支使人沉思的曲子,漸漸地我幻想着…

  ---題記

  沉魚*西施

  聽着一陣陣斷斷續續悠揚的歌聲從荷搪那邊傳來,我被這天籟之音所打動,漸漸地我不由自主地駕一葉偏舟去追尋。歌聲越來越清晰,我努力地四處凝望着…

  漸漸地有一個浣紗少女的形象映入在眼帘,歌聲此刻還在空氣中悠揚地回蕩着……此時,感受着此情此景,聆聽着絕倫的歌聲,我想這位便是西施…

  在美麗的荷搪里,月光營造了光與影的藝術,我和水裡的魚兒都是你的忠實的粉絲。你的美貌,你的歌聲早已成為了你的資本!誰不為你的你的才貌所傾倒呢?

  越王用你的美貌征服了吳王,最後吳王因為陶醉於你的才貌,把江山守丟了;你用你的才貌征服了范蠡,他為了你捨棄了功名利祿,他願陪你蕩舟隱於四湖;你用你的美貌征服了世人,讓世人永遠記住你的美貌。

  如果你生於當世,我們尚且有緣,我將無視我的生命,博得紅顏一笑。

  落雁*昭君

  寒風吹動着竹窗,彷彿夾雜着重重的憂傷。漢元帝在焦急地等待着……

  ……

  從長安城通往塞外的一條人煙稀少的官道上寫着可歌可泣的華章。深長的車轍遊走過的痕迹,成串的馬蹄印敘寫着歷史,歲月的年輪未曾在這裡絕跡…

  你坐在馬車裡,是高興?還是悲傷?不!應該是複雜的心情---悲喜交夾!家鄉漸漸地遠了,身影漸漸地長了,價值漸漸地深了;你坐在馬車裡,回憶着在兒時,回憶着在兒時母親曾經教你的那首童謠,充滿了嚮往與留戀,此時你悄悄地流下了無言的淚水。

  山遠了,路便沒有了盡頭。花草貌似漸漸地沒有了蹤影,刺骨的寒風從車窗竄進,為了掩飾淚水,為了抵擋寒風的刺骨,你一個人獨奏起了琵琶曲,你的憂傷誰懂?你的精神的可貴,誰來體會?

  你漸漸地遠去,我深情凝望着你遠行走過的旅途,此時我的衣襟衣襟濕透……

  閉月*貂嬋

  月色依舊,只是夜已深,真情在亂世,最終成為後人的口頭禪:“紅顏多薄命”。你的姿色,引無數英雄竟折腰;你的姿色,填充着歷史的足跡;你的姿色,它裝飾了誰的緋色的夢?

  你的美貌在月影下更見風致了,多少次魂牽夢繞,你的美總會出現在夢中,你的美貌成為了記憶的永恆!

  在夢裡,我依稀能看見你的青春的容顏,你的歌聲曾經收買坷多少英雄的心啊!我渴望得到你的美貌。可是,我卻不能將我對你的思念傾訴給你,我也不能將我的風情。萬種帶到你的身邊,你的完美無瑕我無力渴求,因為你的側影一直只是在我的夢中,也許夢醒時分,我將會失去你,我將轉曲痛苦的意境中…

  你的情懷打動着“桃園三結義”的心;你的芳姿傾國傾城;你的才藝的高超,聽着你的歌,欣賞着你跳的舞,我依然覺是在夢中……

  如果讓我沉睡,有你作伴!我將休眠永世!

  羞花*玉環

  思想?還是意境?這個說不清,反正是徘徊在寤寐之間,彷彿走酒從酒壺中緩緩流出來的聲音,輕柔的腳步聲漸漸地清晰,處於此種境界,我不願醒來……

  你見證了盛唐轉衰的過程,你是偉大的;你集玄宗五千寵愛於一身,你是美麗的;你承受着歷史的唾罵,你仍然活在人們的心中,你是堅強的!

  我彷彿嗅到一陣陣清香,酣睡之中,眼睛朦朧,彷彿走一位清秀的姑娘,豐碩的臉龐,坐在我的床前……突然間,鬧鈴響起刺耳的音樂,它打破坷我的披着輕紗的緋色的夢……

  追夢……

  可是,夢已醒,夢已醒來,只有等待着下一個夜晚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美入吟
網友評論
美入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