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是一首憂傷的歌

愛情是一首憂傷的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雲兒是那片潔白的雲,在我生命的天空投下美麗的身影:溫婉的嗓音,甜美的笑容;嫻靜時黑珍珠般的雙眸里隱隱一絲淡淡憂鬱,開心笑時天真爛漫有如盛開的春花。一頭烏髮似瀑布直瀉,兩個酒窩常常盛滿笑意。

  在我的心中,雲兒像公主般高貴,像天使般可愛,像《洛神賦》中的女神。而我雖然其貌不揚,卻自恃才高八斗;書沒讀幾本卻以為學富五車。打着友誼的幌子,受盡冷眼的折磨。沒有溫情脈脈,沒有心手相牽,有的是一廂情願的痛苦,多的是長夜的輾轉反側。

  熬過兩個黑色的七月,拖着疲憊的身軀,我進入省內一所高校。稍稍舔了舔傷口,我痴痴的苦心又漸漸復活。不久就是雲兒的生日,送什麼禮物又頗讓我傷神,苦思苦想終沒什麼結果,後來終於聰明一回:我找到班上漂亮的長沙女孩。

  “如果有男孩喜歡你,生日送什麼東西最能打動你的心?”

  女孩盯着我看了幾十秒,看我一臉真誠,想了想告訴我:“如果有男孩子能親手剪三百六十五顆星星送給我,我肯定會被感動。”

  “真的?”我兩眼放光。

  “你想,一顆星星就是你一句最誠摯的祝福,三百六十五顆星星三百六十五個祝福。女孩不被你感動才怪!”

  接下來的事便是着手行動。我買來五顏六色的彩紙,晚自習后躲在書桌後面,笨手笨腳剪了起來。室友們高談闊論縱論天下,我彷彿沒聽見一樣;休息日室友們在舞廳電影院瀟洒,我仍在傻乎乎剪着。一開始室友們很有點不以為然,後來沒料到我真能一顆顆認真的剪着,那些星星雖然遠沒有天空中的漂亮,反而一個個像我一樣不咋的。自詡情聖的同學看我剪得那樣認真,雖然語氣中仍有一絲不屑,但不得不佩服:“兄弟,像你這樣一定會將那女孩感動地一塌糊塗。”

  剪好小星星,我用剩下的彩紙剪了一彎新月,一棵桂花樹,製作了一張生日賀卡。離雲兒生日只有一個星期了,我小心翼翼將星星和賀卡一起裝進信封,懷着無盡期待和隱隱的忐忑將生日祝福寄出。一邊想象雲兒收到祝福感動的一塌糊塗,一邊擔心我的苦心再一次遭遇寒冬。

  等待的日子是那樣漫長,我期待着雲兒的回信,可又害怕秋風橫掃落葉。在煎熬中我終於接到雲的回信。

  不僅是心在顫抖,手也在顫抖。接信的剎那我幾乎絕望。手的感覺告訴我,信封里裝的就是我一顆顆剪的小星星!天沒有旋轉,我卻分明感到一陣暈眩。我拚命壓抑着眼淚,眼淚不爭氣濕潤了我的雙眼。我猛的撕開了信封,一顆顆小星星無辜的飄落一地。一陣秋風飄過,小星星在風中無助地亂舞。

  飄遠了,不見了;不見了,飄遠了。我的心猶如那遠逝的星星支離破碎,孤苦無依。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一首憂傷的歌
網友評論
愛情是一首憂傷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