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文字,心靈的皈依

文字,心靈的皈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了一段寂寞無聊的時光,戀上了文字。閑暇的時日里,總喜歡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在不成熟的筆尖,時光素箋上的點點印記,便是最好的見證。當深夜的時針敲響,整裝待發的心情散語,如一串串珍珠,倏然落入了指尖飛舞鍵盤。或許,這也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生活沉重的壓力,以及那無休止的糾紛,時常讓我墮入了遊離的深淵。整一片絢爛的天空,頓時失卻了明亮的色彩。無風的日子裡,連湖水都懶得掀起點點漣漪。文字以一腔柔情,將我遺落一地的心情,輕輕拾起,自此,無所依從的心有了一個溫暖的依靠。

  一直以來,都深深相信着,文字是心靈最真實的寫照。每一個偏愛舞文弄墨的愛好者,都習慣以真實經歷為針,用情感為主線,將自己平日里所思所想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讀者的面前。靜謐的時光里,每每品讀着那真摯細膩的文字,猶如跟着作者的腳步,一起經歷那一段早已老去的難忘歲月。和着風雨,攜手相伴,不離不棄。漸漸地,那顆不安的心開始駐足眺望,當有幸拾得一份安寧,總喜歡遨遊在文字的汪洋中,一步一個腳印地,拾起那多情的浪花,為作者的感動而感動,欣喜而欣喜。文字,晾曬着滿箋的情懷。

  月影萬變,時光每一天都在用生命寫生。每一條細緻的紋路,都是生命最真實的寫照。陰晴圓缺,喜怒哀樂,就如筆上含苞待放的鮮花,為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種溫馨的情調。一筆一畫,一字一句,皆源於內心翻湧着的無數感動。喜歡上了文字,也就逃脫了寂寞的牢房,進入了一片安謐簡約的天堂。

  素白的時光里,總寄望自己幻想成為一隻勤奮的蜘蛛,將傾懷吐露的連心蛛絲,挽成一個個情結,在生命之網的文字世界里不斷編織。一時心血之來潮,朋友或是多年的同學總喜歡開句小玩笑:猴子,寫那麼多東西,打算養老用?嫣然一笑之後,竟附和道:是的,為以後貯藏記憶的金片。

  彷彿是不經大腦的暗涌,頃刻間脫口而出,闖入了塵世中。擎文弄墨,最初的原因只是為了要學會用文字表達悠悠心曲。數字的海洋里,往往只有精確高傲的數字。我本安靜,綿長的人生旅途中,總是期待一腔柔情的相伴。邂逅文字,邂逅感動,也就邂逅了一份簡單的溫存。( 散文網: )

  江南那一場煙雨已經逝去,與文字相遇的瞬間,心就不能自已。於是,那一個深情的凝眸,悄然住進了心房。風搖墨跡,似淺唱,似低吟;風撼墨跡,則如波濤,如海嘯。情感的波瀾,經久不衰,一直回蕩在靈魂深處。

  和文字相伴的日子裡,最大的安慰和幸福,莫過於得到朋友的認可和共鳴。一句真切的問候,一聲動聽的呼喚,那些時刻充溢在大腦的心酸和疲憊頓時煙消雲散。近在遲尺,遠在天涯,只要情還在,文字還在,心便永遠相伴相惜。

  身處紅塵,半身煙火繚繞,自然無法做到六根清凈,忘卻塵世一切愛恨情仇,也就無法如先賢大師那般,將肉身置於深山古廟,常伴青燈古佛,一生一世;然而,戀上了文字,也就找到了心靈停泊的港灣,我卻甘願從此皈依。

您正在瀏覽: 文字,心靈的皈依
網友評論
文字,心靈的皈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