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懂愛情

不懂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七歲那年我愛上了你,那個時候的愛是一種狂熱,歇斯底里的愛,瘋狂的對你好,把她象心肝寶貝一樣的寵愛着,愛你的一切。你所有的缺點在十七歲的我看來都是優點,你所有的錯都是對。生命中好像只有你一個人,你就是整個的世界,沒有你時間都寸步難行。雨季的年齡,雨季的這份愛情是最青澀、最純潔也是最簡單的愛。但這份狂熱究竟能有多久,我不知道。

  二十歲的時候是那麼的迷茫,但你比我更迷茫,這個時候愛情是鼓勵但又是那麼的嚴厲。相互支持,相伴去樹立人生的目標,我教你去探索如何的做人、做事,去學做人的道理,去適應社會的現實,學會生存的法則,學着獨立。這份嚴厲的愛情有的時候就是傷害,把一枚無規則的石頭打磨的光滑、圓潤,打磨稜角的時候很痛。目的只有一個,有一天大水來臨的時候,能在驚濤駭浪中生存下來,不被傷害,不會在突然間被自己的稜稜角角猛烈的磕伴,把自己的身體撞的粉碎。這份愛情的嚴厲時常讓被愛的對方感覺不到愛,只覺得冷漠。不是不愛,而是太愛。原來愛有的時候居然是冷漠和傷害。

  二十五歲的時候,生活漸漸的穩定了,突然發現好像有很久了,只知道去拼搏,給愛情的傷害太多,狂熱太少了。可是我去突然發現,愛情是包容。包容不是狂熱,你的缺點還是缺點,錯的還是錯的,只是這份二十五的愛情會包容你的一切,無論你犯了多大的錯誤,哪怕你把天捅破了,也要原諒你,天塌了不害怕,有一個世界上最堅強的肩膀來替你抗住坍塌的天,在夾縫中給你創造一個生存的空間。

  到二十五的愛情除了狂熱外,都是考驗,能否經得起愛的嚴厲,又能否去包容,每一種滋味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只有嘗試過後才會明白。這些愛情都是至真、至深、至純,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比較它們,也不知道它們有沒有愛的深淺的分別。

  我猜想二十五歲以後愛會是一種平凡,沒有了狂熱和嚴厲,但應該有包容。這個時候去享受這個即平凡而又偉大的世界。這個時候愛情是平凡的,相愛的人相守在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之中。無數次為你脫下外衣掛到衣櫃,無數次為你把拖鞋擺放在腳底,無數次把熱騰騰的飯菜放在你的面前......。這無數次最平凡的反覆是什麼?不正是偉大嗎?這份平凡的愛情中更添了一份執着,執着的守候着平凡,無數次的平凡着,把平凡變成偉大。我想二十五歲的愛情是平凡的執着。又是偉大。

  我知道狂熱的感覺太好,讓人終身難忘不想放棄,我也明白,嚴厲、包容、平凡並不是不愛,我知道如果心態夠好的話,狂熱會不時的注入到愛情的沒一個階段,讓愛情有活力,永遠年輕。但我又知道我不懂什麼是愛情,因為我曾經失去的太多,我沒有把握好愛情的分寸。

您正在瀏覽: 不懂愛情
網友評論
不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