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為悅己者容

女為悅己者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為悅己者容”,我曾認為應該是“女為己悅者容”,女子為了自己喜愛的人,可喜可悲,可愛也可恨。願為君一言,細品上數日;願挑燈勤紉,且得君光華;願百媚妖嬈,只求博君一笑;願傲頭傲骨,卻臣服於君左;願拒人千裡外,只專屬於一人。

  女子嫁作他人婦。

  年久,孤寞。

  還願為君,濃勾細眉;巧施粉黛;抿勒紅唇;為君重撫琴弦;為君輕舞羅衫;為君芊指研磨。怎料想,剩得滿屋落寞。

  昔日,諾言銘記於心,卻終未實現;親制錦衣還在,卻早已褪盡顏色;紅顏未變,卻已是知己難覓;隻身一人,河畔倩影,何謂往事一幕幕,浮上心頭;過往新人恩愛倍加,好似回到從前,淺淺一笑,卻引淚漣漣,嘴角泛咸,掩面失泣。翹首期盼,何用?周身酒氣,何用?

  自問,被愛者亦有愛人之心,抵不過光陰流逝,為何?即使如此,何必初識,為何?即使如此,何必撥弄我心弦,為何?撕碎心脈,唯留雙袖淚顏,為何?

  故,女子應為悅己者容,悅己者,定是喜愛自己的人,定能為卿描眉施粉;定能為卿添暖加衣;定能讓卿安心度日;定能讓卿展盡笑顏;定能讓卿嬌從百媚生。待到兩鬢斑白,背影婆娑,步履蹣跚時,仍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女為悅己者容 範文推薦:

  • ·女為悅己者容---廣州印象之三十四
  • 您正在瀏覽: 女為悅己者容
    網友評論
    女為悅己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