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軍戀,我願完美堅守

寂寞軍戀,我願完美堅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從未想過自己會被自己的愛情所觸動。儘管知道自己為了這份感情付出了很多,很清楚自己是真的用心去愛了,可是依然不知道到底有多愛,不知道所謂的很深的感情有多深,不知道你在我心裡是否已經真的不可取代。一直說永遠,一直有承諾,一直說對你無怨無悔,一直說等你毫無條件。說相守一起白頭到老,說幸福我們可以把握,說不離不棄,說此生不悔,說真愛是我遇見了你你遇見了我。說了太多愛卻還是不懂愛。

  慢慢的長大了成熟了,不再單純了。以前喜歡奮鬥里的米萊,只要愛情無所謂生活,因為她有個富爸爸,後來也覺得夏琳雖然心氣很高但是也是可以把感情當飯吃的女孩。現在看這些女孩子,的確是電視劇里演繹的夢幻,米萊如果不是富二代拿什麼去爭取愛情,夏琳愛的火熱因為陸濤是個潛力股絕不會讓她有生活的壓力,如果陸濤真的是沒有一點才華,感情可以讓夏琳三天不吃飯依靠精神生活再堅持三天,一個月呢?歸根結底愛情只是個開始,沒有那麼偉大,步入婚姻只是第一步,說婚姻是建立在愛情理想和責任之上的。愛情能夠讓我們走在一起,理想能夠讓我拴住彼此,可是責任卻慢慢開始負擔不起。在毫無任何物質基礎上我們真的裸婚得起嗎?童佳倩和劉易陽依然是電視劇里的人物,他們的裸婚是貴族的裸婚,不是我們這些貧民的,只有我們在做夢的時候才能看見我們虛幻的幸福。

  幾個大學女孩子選擇男朋友的時候沒有考慮對方的家世?幾個女孩子選擇男朋友的時候沒有揣測對方的將來?幾個女孩子選擇男朋友的時候是一片空白的只因為愛?你我相識不過短短几天,在這個自由無稽的大學校園裡我們因何而愛?不過我的長相可以引起你心裡一點漣漪,幾條短信可以排解你心中積壓多年的寂寞,懵懂的愛情觀讓你想牽起一個女生的手,無關溫暖,只因好奇手與手的摩擦是否真有異樣感覺,等等很多,我們都懂。大學生的戀愛熱烈而又冷淡,我們看見多少因畢業而分手的情侶,昨天還一起花前月下,宿舍門口還在你儂我儂,耳邊還在非你不嫁非我不娶,可是明天我要去天南打拚,你要去地北深造,隔離我們的不是距離,淡漠我們的不是時間,只是不再懂得珍惜彼此,不再真心經營愛情,還沒有走到最後的攜手,為何你就慢慢將我放棄?在一起的那個永遠只是短短几年嗎?你曾經的承諾只是一時興起嗎?如果是的話,我願意你對我撒一生一世的謊,只要你在,一切安好……

  你能看到我寫的這些話嗎?我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單純小女孩,不再是那個因為喜歡你可以瘋狂的做任何事的傻瓜,不再是為了心中的愛情從不為自己打算的笨蛋,不再是別人口中愛情之上甚至蒙蔽雙眼的蠢女孩。我什麼都懂,什麼都清楚明白。我的生活經歷會讓我比別人更早的體會到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現實,而我,也最容易世俗。其實我們最近出現的問題真的如我所說,我怕你不能給我一個美好的將來,我考慮到你的前途,想過你能否為我和我的家人給予一些幫助。我跟朋友說如果畢業後有一個條件不錯的人願意娶我我立即就嫁,只要能滿足我的生活,只要能讓我幫妹妹實現理想給弟弟一些幫助。我想有錢有權有勢是可以讓我放棄一切的,包括你。考慮了很久,也已經做出了決定。只是你知道,我們相戀這麼多年,突然放棄又談何容易,所以還想去見你一面。見面的幾天我們很幸福,你一直相信我對你的感情,我甚至有些不忍看到你的天真,可是我的心真的冷漠了,真的覺得可以為了現實放棄你了,那種熱烈的感覺真的平淡了……

  到家后我就刪了你的電話,我的確覺得自己不是那麼愛你了,在心裡很期待出現我理想的那個人。你一直打電話我不接,發短信我不回,後來回了也只是說一些決絕的話傷你的心。可是前天,你的分配命令要下來了,你告訴我你被分到新疆,那個最遠最荒涼的地方,對我來說也是最沒前途的地方,軍戀最辛苦的地方,軍婚最艱難的地方,我更深刻的感覺到你離我的標準更遠了。你說以後不會再給我打電話了,我無所謂的說好就掛了電話。我知道那一刻你一定傷透了心……可是我呢?我真的很慶幸你被分到了新疆,因為那一刻我心裡的一切冷漠都融化了,我居然那麼的不捨得你,心疼你,腦子裡只有堅決不能放棄你,錢,權,勢,算什麼呢?跟你比,真的一文不值。我願意跟着你到邊疆到沙漠,我願意跟着你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只要你在,我在,幸福就在。那一刻,我真的想哭,因為發現自己真的愛你,可以超越一切我之前渴望的物質世界,我真的覺得很幸福,為自己還這麼毫無雜念的愛着一個人,為自己還可以這麼乾乾淨淨的愛着一個人。那一刻,我只想告訴你:無論分到了哪裡,都不要難過,我一直都在……

  我一直都在,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的前途在哪裡,只要有你,只要是你,而我,只會不拋棄,不放棄,永遠的不離不棄,沒有原因,我只是在乎你,只為你,但卻可以為你放棄一切。

  (第二天,你又告訴我你不用去新疆了,而換到了一個離我近的地方,是不是連上天都在幫我們呢?呵呵,我們要幸福……)堅守到最後卻是心痛,卻是對生活的絕望……看以前寫的這些,輕微的感動,淡淡的幸福,這種樸實不需要華麗去修飾,對你的感情也無需語言去表達,我愛,就全心全意的愛,認認真真的愛……可是以後的路,到底會怎麼樣,卻無法知道……

您正在瀏覽: 寂寞軍戀,我願完美堅守
網友評論
寂寞軍戀,我願完美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