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逝年(一)

逝年(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樓蘭嘴裡叼着個吸管,手指正一片一片地揪着玫瑰花瓣:“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當最後的那抹紅色掉落在樹影籠罩的大地上時,她皺起眉頭來,猛地將吸管吐出老遠。

  “樓小缺,你又發什麼瘋?”樓蘭抬起頭,陽光從枝葉間流瀉而下,掉落在她如墨般的瞳仁中。眼前的少年挺拔俊美,一臉邪氣的笑容和着嘴角上揚的弧度,連周邊的空氣都充滿了桀驁不羈的味道。

  “嘿!我問你呢?”

  “遲風少爺,您今兒個沒帶美瞳吧?眼睛小了呢?”

  樓蘭笑得眼如彎月,遲風只瞥了她一下,便頭也不回地離開樹蔭,投入夏日的懷抱。

  看着遲風越來越小的背影,樓蘭的心裡剎那間湧進無數的落寞,回憶從往事里席捲而來,噴薄而出,那些曾經安靜沉睡的一切而今歷歷在目······

  五歲,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玩過家家,她是媽媽,他是爸爸。太陽下山的時候,他們吵了一架,就是為了爭論誰送寶寶上學的問題。

  七歲,女孩和男孩成為同桌,她在桌上劃了一道“三八線”,他總是拽她的麻花辮。

  十二歲,女孩和男孩上了兩所不同的學校,他們在彼此的同學錄上約好有緣再見,她心心念着他說的話,將他耳垂上乖巧的痣深深的印在眼眸。

  十八歲······

  在這座城,九月的正午依舊炎熱,樓蘭提着笨重的行李包,在人海中艱難的穿行。她老早就設想了大學報到第一天的場景,卻依舊沒有預見到如此熱烈的氛圍。風從四面八方奔涌而至,樓蘭望着眼前的人群,突然有一種想變成哈利波特的衝動,一個咒語就可以將自己送進宿舍中。

  妄想之際,樓蘭猛然間被一個高個子的人撞了一下,她回過頭,發現肩膀上有一個晶瑩剔透的紫色美瞳,可它在陽光下的閃耀卻讓樓蘭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前面那個人,你的東西掉了!”

  回頭的男生眯着眼睛瞧了半天,轉過頭繼續走。

  “喂,說的就是你!回來!”樓蘭大叫,興奮得臉上飄起紅暈。因為,她見到了那似曾相識的面容。

  “這麼漂亮的美瞳你不想要了么?”

  “這東西不是我的,我從來不戴隱形。”

  “不是吧,我可記得你從小就很愛美的哦。”

  男生的眼睛瞪得很大,眼神透明清亮,他正要脫口而出自己的疑問,眼前的女生就掐住他的耳垂。

  “遲風,你的痣我一直記得呢······”

  “從小到大,除了我父母,只有一個人愛捏我的痣——樓蘭,你這個瘋丫頭!一點兒沒變!”

  ······

  水藍色的天空響起飛鳥的鳴叫,它們似乎在猜測,行人匆匆中的兩個靜止不動的傢伙正在談笑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逝年(一)
網友評論
逝年(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