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蝴蝶夢

蝴蝶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夢,是一個寄託所有美好願望的樂園,在這裡,你可以是最快樂的,可以得到你最想要的而在現實是無法實現的東西,在這裡,你就可以是一個最開心的公主,天底下最幸福的女生,可以是最開心的像個孩子,可以暫時的拋棄一切所有現實的煩惱,是一個十分純潔又單純的女子,可以像一隻彩蝶那樣在百花叢間翩翩起舞,跳着最優美的舞姿,隨着清風陶醉在如詩如畫的意境里,芬芳着那份情感。

  可是,夢終歸是夢,當自己從沉浸在自己的意想里醒來的時候,才發現,現實依舊是那麼的冰冷,依舊是那麼的難以接受,微笑甜蜜的表情開始僵硬,不在那麼的自然,不在那麼的心悅。傷心,如同一隻枯黃的葉子緩落在了傷感的心湖,蕩漾着瑟瑟的漣漪,滿枝掛上了搖搖欲墜的枯蝶。

  漫步在這樣帶有傷感的深秋里,風參雜着寒冷,天空紛飛的是一隻只枯黃的蝶兒演繹着最後一場生死離別的愛情,零落了滿地的憂傷,在自己的腳下譜寫了滿滿的幽愁,感傷是一杯苦澀的烈酒,焦灼着那顆受傷的心,刺痛着那份最初的情意。

  菊花映秋水,暗香幽浮,艷麗的照耀着那份離別的無奈,霜花含淚,雙手捧着的是顆顆晶瑩的花淚,花無語,用最芳香的溫婉飄揚着綿綿的幽愛,若是說花兒默語,也許是那份美麗嬌美添色了這樣泛起了秋波的詩意里,讓這份相思承載了凄美的意境里,讓離變成了驪。

  陰沉的空氣,帶了些往日的氣息,是那麼的熟悉而又陌生,是那麼的感人卻有那麼的悲涼,茉莉花兒,飄着淡淡的幽香,以姿雅的姿態輕浮那份初畫,深秋冉冉,陶醉在這樣的秋畫里去尋找當初的夢,翩翩起舞的蝴蝶在這個季節已經很難再尋到,也許它們帶着曾經的美好已經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在也找尋不到曾經的春蝶,只有塵埃在一點一點地侵蝕着幾乎快要風乾的殘片。

  陣陣的秋風吹亂了髮絲,吹亂了思緒,吹亂了所有的夢,散落在了清風裡翩翩起舞,一支孤獨的舞,溫溫的陽光少了如春的明媚,少了那份燦爛,多了幾分暗淡,多了幾分寒冷,風的經過,樹枝微微的舞姿,沙沙作響的樹葉也在彈奏着秋之歌。

  耳邊傳來了那首很老卻很動聽的音樂,之所以會說它老,是因為它曾見保證過甜美的愛情,可是,這樣的情感在也不會擁有,它已經被時光無情的帶到了天國,在也不會有出現的那一天,動聽,是因為,它仍然會帶着那份甜蜜的餘味讓心跳如小鹿在奔跑。

  音樂聲依然是那麼的悅耳,依然是那麼的天籟,依然是那麼的優美,可是喜歡已經隨着歌聲的起伏漸漸轉化為了思念,天空之中的雲花啊,就讓我的相思在你的懷抱里躍舞,藍天啊,請讓您的幽蘭撫平我內心的創傷,陽光呀,您是否可以溫暖我早已凍結的冰心。

  彩虹般的夢啊,請允許我把所有的情意鑲嵌在您的碧灣里沉落。大海呀,就讓您浩瀚的海浪聲席捲走全部的哀傷,浪花啊,您的美麗,是否能滋潤我這顆快要枯萎的心花,紫色的丁香,就讓我暫時的把夢沉睡在這裡好嗎,逃避現實的殘酷帶來的種種傷痕。

  葉落有歌,情散有曲,相思有調。凋零的花情柔,何時能拾起,曾經染紅了那一份緋紅之戀何時能恢復平靜如靜靜盛開的百合,傾聽着那份故事的節奏曲,散漫了眼眸間的雨簾,何時能有陽光的經過,一個人獨自走在青石巷,一塊塊的石頭上印着我們曾經留下的足跡。

  情也許它只是一隻蝴蝶,也會有生命力,只是很短很短,也許它只願意停留在春天,自己的記憶已經隨着時光的樂曲聲中慢慢的開始了一點點的退色,一點點的泛黃,看着柔柔的綠色的小草已經在秋力的督催下開始漸漸變干,少了往日的那份嫩綠與清新,心愁是否與野草一起點燃,交織在火焰里。

  腳步聲越來越慢,駐足停留在餘暉里,晚霞是那燃燒的雲花,撕碎所有的風塵記憶,隨風一起飄到雲端一起開出紅色的花朵,點綴着寂寞的華章,用所有的柔情普歌,用所有的綿情寫曲,讓它們化作顆顆文字可以在宣紙上唱歌的鳥兒,唱出一首首任誰都能聽得見的曲子。

  無奈,這個秋天的枯葉成為了這本故事中的書籤,清風陣陣吹開了層層頁面,思緒如一隻蜻蜓飛落到了素筆之上,傾聽着泉水之音,柳葉落湖,輕撩那絲絲綠音,點一半嬋娟念映,渡一生畫船,捻一隻花語,捧一生牽挂如初,挽秋意寒涼,踏春花秋景。

您正在瀏覽: 蝴蝶夢
網友評論
蝴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