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蝶戀花

蝶戀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我飄飄然了,終於,擺脫蛹的命運,展開色彩斑斕的雙翅,我沖向天空的蔚藍。

  夢,成真,幻,成真。我可以迎風狂舞,我可以翱翔於理想中的天際,追尋着,追尋那順風而來的誘惑。漸漸地,近了,更近了,那色彩艷麗,那香氣襲人,於是我狂喜了,痴迷了,我慶幸我的靈感,我的尋覓。

  一眼,我就瞧見了那棵高大的木棉,那掌狀的綠葉,艷紅的花,挺拔的軀幹——這就是生活過和依戀的樹啊!記不得曾經你是如何鄙視我的軀體,輕蔑的眼神,驕傲的神氣,那是何等的傷害呀!於是,我無奈的離你而去,費盡心力地掙扎掉了我的幼稚,在可以好不自卑的今天,我回來了,不是向你炫耀我的光彩,而是向你證明我的成熟。

  然而,我依然看見了冷漠,看見了絕情,而更不願意看到的是,你正努力地向著另一隻粉蝶開放着你那艷紅的花。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