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發春情

發春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見春天了。她從地下鑽出一芽芽綠色來,心裡莫名的歡喜陡的升了起來。

  看她經過一冬天苦寒里的修鍊,優雅的叢在無花果樹下。沐浴着正午的陽光,暖風兒微微的吹拂他們,像是相伴飛翔的一雙雙愛侶。嬌嫩嫩的纏綿着,眠熟了似的擁在一起。再過幾日,或許她們的腰肢就會嶄露,那時候風會在她們的裙邊吹起優雅浪花來,蜂兒又重逢在這一輪迴。

  又來第一次相逢,第一次擁吻,第一次花間起舞。然後,沉睡等待輪迴。

  像是打坐的童兒,那麼香甜的一個冥想。面上的顏色,都是純的那麼誘人,都是那麼教人忍不住要愛撫親近。

  甚或,輕輕地扣上齒痕。咂摸春的味道兒。

  然後引得心內的萬朵花開,我的親愛。歡喜裡帶有輕輕地傷感,這麼美的你還會繁華凋落,還會一縷青煙,會遙遠的燃燒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萬千不舍卻在春剛剛來的時候,傷春了?

  也許會抽沒人的空閑滴幾滴淚來,澆灌下春的萌發。

  期待她綻放我最喜歡的一縷縷顏色,像綠水人家繞樣在我心前流過吧。

  讓這小樓風雨里,能看到碧波蕩漾,銀珠遍灑。

  讓這小樓里,可以聽雨落小河的美妙。

  在暖濕的空氣里飄搖一葉葉綠荷,一推窗蛙鳴綠葉沁滿心懷。

  甚或,奢望一朵朵白月光盛開在我要漫步的小徑上來……

  一生就這樣滿是期待的,永遠不要讓風塵闖進我的心裡來。開窗,花開獨自上秦樓。

您正在瀏覽: 發春情
網友評論
發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