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梅雪之靈

梅雪之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出生在大雪飄飛、梅香盈袖的時節,我自小就對雪和梅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長大后才知道,自古以來,人們對雪都情有獨鍾。“大雪壓青松,松高挺且直”,是用雪明志;“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是表現雪的夢幻之美;“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是以雪渲染衝天豪氣……縱覽書海,這些詠雪佳句俯拾皆是,充分表露了人們對雪的喜愛。我也愛雪,愛它的純潔、它的美麗、它的善良。而它最讓我感動的還在於,不論是對平原山丘還是江湖河海,不論是對高樓大廈還是低矮茅屋,也不論是對公園綠地還是曠野荒草,它都一視同仁,絲毫也不顧惜自己潔白美麗的外衣,憑自己一顆無比善良的心,去親近它們,擁抱它們,溫暖它們,讓天地萬物都穿上潔白的外衣,變得一樣乾淨,一樣美麗。相較於爭名奪利、趨炎附勢的醜惡世俗,雪顯得多麼無私而高尚啊!

  除了愛雪,我也深受梅花。當梅笑枝頭、暗香盈袖之際,我欣然來到人間。我得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生我於這個季節,並將我的名字取為梅,讓我時時與梅相依相伴。每當朋友呼我時,聽到“梅”字,就讓我覺得友情是那樣的美好;每當家人呼我時,聽到“梅”字,就讓我覺得親情是那樣的珍貴。我愛梅,愛它的清芬和高潔,更愛它不用綠葉陪襯,只用花朵來書寫人生的那份倔強和剛強。

  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我的腦中總會出現這樣的一幅畫面:天上一月如鉤,我踏雪而來,到一株或幾株梅樹前,倚梅吹笛;而或,在梅樹下、雪地上,踩着斑駁的梅影翩翩起舞,用豐富的肢體語言盡情傾訴內心對梅的愛、對雪的情!

  此刻,我獨倚寒窗,憑窗遠眺,只見昨夜開始飄飛的大雪還在紛紛揚揚。我不知道老天到底有什麼法寶,能夠讓雪的造型如此奇特和美麗。它們在天空中飄飄洒洒,或獨舞,或雙飛,或群翔,好似天空的精靈。看到它們從天而降,我的心情是激動的,是陽光的。我突發奇想:在這天地一色之時,要是能夠踏雪賞梅,看梅雪相依,該是何等的幸事啊!

  我喜歡喜歡梅和雪,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雪的純潔、梅的韻味之人,一個有梅之骨、雪之純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梅雪之靈
網友評論
梅雪之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