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蝶戀花草梗的傷城

蝶戀花草梗的傷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躺在萬花從中,感受花香與雨露,舔着泥土的芬芳。我只是一個草梗,托起繁花萬朵,讓花盡展嫵媚,引得蝶戀花,絕唱千年不泯的愛戀。草梗戀蝶,蝶在何方?花開最美,怎抵的住秋風瑟瑟霜雪籬下,千里尋蝶,誰知蝶喋已隨花飄去,空留相思滿地腐朽。

  人之情在於傾,水之情在於流,草梗之情怎能在於腐朽?我要仰望天空,告訴雲朵我的情,讓雲飄向,有你的地方。把愛 化作棉花糖,放在你手上,甜在你嘴裡,暖在你心房。你可能感受到,那甜里一絲絲憂傷和着期盼跟着無窮的思念。萬物皆有情,草梗情更濃,雲展雲舒蒼穹知,花開花落,四季明,唯有草梗惜蝶,蝶不懂!

  萬丈紅塵葬浮生,滾滾繁華沒了情。看草梗嫣然一笑,純情懵懂。今生你的擦肩而過,惹得我一世摯情,我不是執着,只是 惜你悄然相遇。命中注定你為我種下愛的蠱,我為你喝下愛的毒。三生石上結髮為盟,不離不棄白頭永生。四書五經,唐詩宋詞,琴棋書畫,笙簫和鳴,羨煞廣寒嫦娥玉兔迷離鴛鴦嚶嚶,是夢是醒草梗冥冥中 。

  水墨輕點,一張張素箋上,渾然出你的模樣,潸然淚下,你已不在身旁。沒你的夜顯得那麼的長,空悠悠留的相思掛斷腸。繁花落盡那是你的離殤,落寞三分那是你留下的溫涼,只有三分卻涼了我三世情腸。曾經的溫馨與纏綿都在你不經意見一筆帶過,無痕無跡。而你的腳印卻深深印在我的心裡,如清水裡的墨,幻化開來,無處打撈,一語成讖。

  草梗怨一語涕蒼天,日月流轉,煙波水寒。蒼白無望的守候,蹣跚了千年追隨你的步伐。歲月蒼老我冰清的容顏,唯有不老的是對你的深情,依舊在眼中凄惻。我黯然梳理縷縷綿長的記憶,輕撫累積千年的憂傷。把執着纏繞指尖,蘸着如雪的相思,含着淚為你畫下一副永恆的背影。

  時光的光芒把你的影子拉的是那麼的長,那上面滿滿的寫着蝶戀花,字字成行,筆筆入骨。我知道她對你的重要,如泰山,如蒼穹。我別無它求,只願為你詩中的符號,哪怕是墜尾的省略號。我又是那庅的貪心,請你為我,在你心中留下半畝田,讓我種下花田半畝,四季開滿鮮花。在那花的旁邊搭一間草房,點着草梗的愛戀,切着海誓山盟,風和着天長地久,畫著不離不棄。

  草梗嘆!浮生如幻,往事如昔。以為從此可以與你執手並肩,覽盡世間雪月風華。驀然回首,你卻已飄然遠去,杳緲無影 。獨留我,在血色殘陽中孤獨盤桓。而千山外,燈火闌珊處,誰在寂寞里輕舞繁華?空付一腔痴情,枯萎了一世容顏。

  草梗淚,誰惜草梗心?----文/水墨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草梗的傷城
網友評論
蝶戀花草梗的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