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父親的病 母親節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文/草苗

  一個母親她去丟孩子,是她超生的孩子,還沒有睜開眼睛的嬰兒,她要丟在山上的雪地里,那裡沒有人,只有空曠的冷寂和雪。

  丟了也就罷了吧,她是母親,她睡不踏實。

  第二天,月亮沒有離去,她去,去看她的孩子,去看沒有睜開眼睛看見過媽媽的嬰兒。

  山上的雪地里,她看見了幾片雪花的碎屑,是她孩子的指甲,還有白得像雪花一樣的腳趾,——幾粒。

  雪狼吃掉了她的孩子,雪白的雪地上灑了幾滴像紅滿草一樣腥紅的血液。

  後來,每一個黑夜,紅滿草就帶着孩子的靈魂來到她夢裡,她的世界被噩夢佔領,孩子要她抵命。

  她端着酒杯飲她的噩夢,飲完了噩夢,她醉了。

  這次和以往不同,和以往的麻醉、嘔吐、昏睡都不同——太陽出來了她隨月亮一道離去了,這回她醉死了。

  她活着的時候已經死了,她死了的時候,或許活了,——和孩子的靈魂活在滿山的紅滿草颳起的風雪裡。

  參加她的葬禮,是件痛快的事情,好像人們都歡呼着為她送行,為她去和她的孩子會合送行。

  故事是我的先生講的,他說這是一個在藏區搞計劃生育工作的漢人母親真實的事情,他沒有告訴我這個母親的名字。

  2013。1。7

您正在瀏覽: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網友評論
為一個母親的噩夢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