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繁星流動,凄美的星光下,是什麼在輕輕地呼喚?是誰在歡笑?是風,輕柔的風吹祛了細細的塵埃,吹淡了沉寂,帶來了希望。

  風兒是希望,它走過江南大地,吹綠了高山,融化了冰雪,喚醒了生機。它親吻着大地,擁抱着大海,環繞着炊煙。在春的季節里歡笑,在歡笑中捲走了灰暗。它用它輕快的小舞步踏響了生命之歌;它用它清脆的歌喉唱響了勞動之曲;它用它纖細的手指撥響了青春之韻。在春的季節里歡笑,在歡笑中帶來了希望。

  風兒是詩,它滑過恆古冗今,記載了千年的水田滄桑,刻錄了人間真情,記憶着昌盛榮辱。它勾勒着世界,編寫着歷史,灑墨着寫下不朽的詩篇。它隨着歷史的大河吹去,吹淡了人事變遷,它隨着時間的白雲散去,彈開了朝朝暮暮;它以青山為筆,大地為硯,江河為墨,在史冊上寫下了一個又一個驚天動地的神話,寫下了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的人生。它用它優美的詩篇描繪着過去,豐富着今天,點綴着未來。

  風兒是快樂,它擦過楓葉柳枝,吹落了櫻花荷葉,吹禿了高峰矮丘,吹熟了水稻碩果。伴隨着厚重的土壤氣息,在稻花香中,吹落了汗滴,風乾了辛酸。帶來了一片片收穫的歡呼聲,帶來了一張張快樂幸福的臉孔。不知覺間,它又捲走了一絲焦急、一絲憂愁。風,在秋的氣息中流浪,給人們帶來了豐收。它微笑着,伴隨這稻香吹來---吹去。

  風,禪定的風,莊重的風。它與古寺的老鍾碰撞,發出綿延的佛音。如大地般厚實,淡定。

  風,自然的風,樸素的風。它與婆娑的竹影交織,烙印下青春的回憶。如冰霜般純潔,透徹。

  風,活潑的風,快樂的風。它與靈動的小溪擁抱,洗滌着每一顆善良的心。似廉葭般單純,執著。

  風兒,一直默默地奉獻着,帶領着我們尋找自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