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青青草

我的青青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青青草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 的 青 青 草

  ——大奔

  大的像哥哥,像姐姐;小的像弟弟,像妹妹,相互攙着、挽着,一路同行,一起抗擊雨雪風霜。你不是一棵草,你是一片綠,一片生機,一片希望。你,是我的,我的青青草,我的不朽的形象。

  幾萬年的輪迴,幾萬年的存留,幾萬年的期待,幾萬年的滄桑。

  有一方凈土,便有你的身影,你的生長,你的一片片、一行行。便有我與你相偎、相依,聆聽你蓬勃的理想。我說,會用我的一生來陪你、伴你;你說,會用你的一世來換我的幸福和安康。

  你在晨風中,舔食那顆晶瑩的心用生命兌換的黎明,繁衍着痴痴的守望,收割着七彩的陽光。你在鉛封的黑夜裡期待着我的到來,期待着漂泊的帆船停靠在你的岸邊,卸下重負的船槳;待着心上人不在迷茫中流浪,如期趕赴我們前世的約定,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一起數星星,棲息在用情感搭建的天堂,撫平心底那彼此的創傷。而這時,你總是在柔柔的風中為我起舞,所有的花兒都會為我燦爛地開放。

  我真的不忍心,踐踏你的柔弱,你的聖潔。然而,卻又無法彌補你靈魂深處那空寂的孤獨,瘋長的盼望。

  你柔弱的身軀,承載了世間太多的酸楚。歡樂和幸福總是與你擦肩而過,在湛藍的蒼穹炫耀着飛翔。你在無垠的曠野上獨唱英雄的輓歌,獨唱生命的樂章。任聽者那無情的足跡,肆意地踏入你的軀體,踏入你的心臟,踏出的血液滴答流淌。你瑟瑟發抖的殘肢,卻一步步、一步步挺立着執著與堅強,用頑強的生命昭示你律動的茁壯,律動的輝煌。

  你堅信,堅信聽者終究要奔向失落的遠方,忠實的人啊,一定是我,為你修復,修復你騰飛的翅膀。到那時,你一定會擁有,擁有屬於自己的那束噴薄而出的曙光。

  沐浴一次陽光,就開啟了一次溫暖的心窗。曾經風化的苦難,曾經淋濕的悲傷,都將化作一縷清風、一抹白雲,隨着期盼的夢境自由地飄蕩。晶瑩的淚滴也將變成鮮艷的玫瑰,在溫暖的懷抱中綻放。

  情到深秋,便有一種意境,便有一種在秋季潛滋暗長的迷茫。花的美麗即將逝去,你的容顏即將暗淡無光。而我呢,一種痛苦的離情別緒在我心裡無序地瀰漫,無序地生長。因為,你我已經到了該分手的時候,我無法迴避離別的痛苦和憂傷。

  你在瑟瑟的秋風中,靜候着潔白的雪花,你的新郎。我不得不從新感受你出嫁年齡的芬芳。從此,便把你如花的青春埋葬。你在等待,那長長的迎親隊伍,卻沒有大紅的蓋頭,然而,你卻欣喜地醉吻墜葉聽花香。

  柔柔的雪花,瀟洒地飄落。無奈的我,目睹你漸漸舍我而去的景象。請讓我最後一次聆聽,聆聽你悲壯的絕唱。你默默地忍受,那柔柔的、瀟洒的卻是極其殘酷地覆蓋。從此,你便倒成我心底的荒漠,你的頭顱不再高昂。於是,我讀懂了——低頭並不是懼怕猙獰的寒冷與死亡,生要筋骨錚硬,死要凜然豪放。

  哪怕冰冷的刀刃已經戳入心臟,殷紅的鮮血滴答作響。我依然還會,還會拖着滴血的心靈勇敢地前往,追尋你生根的渴望,跪拜你無悔的頑強。

  放心吧,我的青青草;放心吧,愛我的人,我的心燈,將永遠的,永遠的,為你點亮。

  願與朋友共欣共賞,共同提高 :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青草
網友評論
我的青青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