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標籤:大國崛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sO100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古語說的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它的意思就是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取得民心,才是執政者的正確途徑。這句話雖已顯得古老,但是放在如今這個年代里仍很適用。這次“奮力崛起”大討論活動的開展,正是這句話的最佳體現,在這裡,借本次演講的機會,向大家談點我的淺顯認識。

  “奮力崛起”即是“乘勢而上,奮力崛起”。乘勢而上表示我們要搶抓機遇,奮力崛起則是代表我們在搶抓機遇的時期要找准存在的問題,理清工作的思路,制定出具體的工作舉措和辦法,加快發展步伐,促進奮力崛起,前者是客觀條件,後者則為人為努力,兩者密不可分,我們要在搶抓機遇中實現臨泉新的發展,展現臨泉新的面貌。

  古人尚強調“天時、地利、人和”的重要性,我也就從這三個方面來分析一下我們臨泉所處的優勢。從天時來說,十一五規劃剛剛起步,而黨中央又提出了中部崛起的號召,作為全國第一人口大縣。在中部地區,安徽東臨江、浙、滬南接吳閩越又獨擁八百里皖江黃金水道,可以說襟三江而帶五湖,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心將促使安徽率先崛起。臨泉在安徽省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安徽省臨泉應率先崛起。在種植業方面,同城的大蒜,黃嶺的大蔥,高塘的生薑,呂寨的延秋辣椒,滑集的甜葉菊等都已暢銷全國。瓦店的山羊市場,廟岔的皮革市場聞名中外,我們的文王公司在“全國十大傑出母親”劉素敏同志帶領下,從默默無聞走向家喻戶曉,新生產的文王系列酒成為大江南北餐桌宴會上的首選美酒,我們的臨化公司經過重組優化,也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了腳步。特別是農村稅費改革,使上千年的國稅皇糧已不復存在。這樣好的機遇、這麼好的政策、這麼好的優勢,已成為臨泉奮力崛起的先決條件,臨泉理應崛起。

  臨泉的地理環境也十分優越,人常道:“要致富、先修路。”從交通上講,328省道貫穿臨泉南北,經過臨泉境內的淮賓至沈丘鐵路也即將動工。臨泉的水路也可經淮河轉到長江出海。臨泉處在淮北大平原上,土壤肥沃雨水豐沛,無論是糧食作物還是經濟作物都生長茂盛。這樣便利的交通及良好的農業基礎都為臨泉的崛起提供了地利條件,臨泉必然崛起!

  再談人和,在發展的過程中,人的主觀能動性向來最要的因素,在構建和諧的社會環境中臨泉190多萬人在縣委、縣政府的帶領下已迸發出無與倫比的發展激情。“眾人拾柴火焰高”,臨泉縣正變得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的,越來越富強,單看這次“奮力崛起大討論,已極大地調動起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踴躍參與的人民群眾,開展的如火如荼的各式各樣活動,無不證明了臨泉人民的團結和諧,無不證明人臨泉人民對家鄉的衷心熱愛,天時地利不可少,民心更是最寶貴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心者得發展,真正決定臨泉是否能夠崛起的,只能是偉大的臨泉人民自己。

  天時、地利、人和,正是臨泉千載難逢的奮力崛起機遇,隨着臨泉農業、商業、交通運輸業的發展,隨着中部地區的漸漸崛起,臨泉勢必在搶抓機遇中煥發出自己新的光彩,在奮力崛起中突出自己新的地位。但是,在發展中,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雖然臨泉佔有很多優勢,但與別的發達城市相比,仍存在着差距,只有正地認識自己,學習別的地方的成功經驗,堅持“引進與吸收”,並保持臨泉特色,優勢互補,團結創新,銳意進取,把臨泉融入到轟轟烈烈的中部崛起的浪潮中去。臨泉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披荊斬棘,臨泉率先崛起的目標就一定能夠達到。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縣委、縣政府的大戰略,就如同一陣陣強勁的東風,把臨泉人民的熱情激發出來了,臨泉的發展必將直逼“青雲”,直上“青天”。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凝心聚力,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我們臨泉崛起的那一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網友評論
搶抓機遇、臨泉必定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