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曾經的我現在的你

寫給曾經的我現在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請你只當囈語聽……汝之素年,誰予錦時?

  彼時的你我都還只是孩子,其實現在又何嘗不是呢,只不過是在經歷了那麼多的世故之後,自然而必然的變得老成了許多。那是時間留給我們的印記。呵呵,多麼可笑!

  納蘭性德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你之於我,大概就是這樣的吧!初見的時候是美好,而後就像是過癮的毒藥,欲罷不能的痛,直至在那麼久之後的今天想來還是隱隱的疼。是註定還是必然?誰知?

  也許對於你來說我就像是你生命中隕落的一個流星,不見得有多美好,但卻一定是短暫的,你不一定會在意記得,是不是?即使在我們一起走過那麼多相知的日子裡,我仍然不知道,我之於你,是什麼樣的一個角色?

  錦瑟華年誰與度?誰荒蕪了誰的青春年少?誰在誰的流年裡路過傷了誰?誰又留戀着誰唇邊殘留的溫馨,誰戀誰卻最終說給了風聽!一切的一切,開始的時候就註定悲慘。你說是不是?

  我承認,錯過你是我的遺憾,當你說喜歡我的時候,我沒能有勇氣接受。可是,你知道嗎。那時的我還尚且不能確定,在你眼中,我是她的替身,還是只是我?你我之間的那種情愫,是你口中那所謂的“喜歡”,還是長久以來的家人感覺?這些我都不知道,它們像山一般擋在我眼前,迷失了旅途……

  幾米說,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但是,請允許我說這樣自私的話,多年後,你若未娶,我還未嫁,那,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我不奢求我們還能像以前那樣,只是,錯過就罷了,不要再遇見了,我冗長的生命里,承受不了你再次的華麗現身……

  我們都忘了的,誰還會替我們記得,你說是不是?所以忘了就好,你看,花都開好了!關於我們之間的結局,這樣若還不是最好,那怎樣才是最好?

  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要喪失的早已喪失,你說曙光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只是想祭奠我那尚未說出口的愛,某人,我曾經愛過你,只是想讓你知道的那個曾經。

  這篇文章送給曾經的我現在的你,

  這首歌送給曾經的你現在的我……

  心放空了,寂寞好了

您正在瀏覽: 寫給曾經的我現在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曾經的我現在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