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兩片半黃半綠的葉子,在一陣爽爽的秋風裡舞着,像兩隻翩躚的蝶。風停了,兩片葉子疊到了一起,像兩個戀人在重溫唇邊那溫柔的甜蜜。

  秋,悄沒聲息地滑過來了,在爽冽的風裡,在半黃半綠的葉子里。

  昨夜睡得晚了點兒,今兒中午小眯了一會兒(不是太困我不睡午覺的),現在還懶洋洋的沒精打採的呢。想着昨晚胡謅的“詩”:秋夜悄悄秋夢靜/秋星點點秋蟲鳴/秋思脈脈秋心動/秋人醒/秋魂不眠秋月明。呵呵,心中還有着一點迷惘的柔膩呢。

  古往今來,一看到秋的臉,人們就會流露出感傷的凄懷,就會哀嘆逐漸老去的年華,就會在自己流波的心海里盪起一串不安的浪花,甚至連思緒都跟着褶皺了。

  是,我們不能選擇讓生命永生,它該去還是要去的。但我們可以讓靈魂永生,讓它穿上春衫,讓它穿上夏裙,讓它無憂無慮地走在秋天那最美的叢林。

  你,千萬不要消極地放飛了你手中那生命的風箏。不要小看了你的那雙手,它會把頹廢放在你心裡,會把惆悵放在你心裡,會把夢放在你心裡,也會把快樂放在你心裡。只要你靈魂里開着一朵笑着的花,那你的生命里就會有一朵如花的笑。

  是獨孤也好,是熱鬧也好,只要有笑,就是美的。

  哀傷是有的,慨嘆也是有的,但更有那對愛的眷戀,對生命的眷戀。生活雖然不是詩,但你可以給生命多一些詩意。夢沒什麼不好,有一顆年輕的心也沒什麼不好。讓生命保存着天真的色彩,讓生命保存着一點點的幼稚,在那遲暮里,在那月華里,在秋那飽滿的思緒里。

  抓緊你手中生命風箏的絲線,借來東風的力,讓它高高地飄在藍天上,俯瞰秋里沁着幽香的你。

您正在瀏覽: 秋緒
網友評論
秋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