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再臨半月橋

再臨半月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地我來,正如我輕輕地走。我輕輕地飄逝,猶如一隻海鷗。 那彎彎的半月橋,我曾駐足;那彎彎的逝水,我曾停留;那段彎彎的往事曾多次伴我入夢,纏繞於心頭。蕭瑟的秋風吹拂着憔悴枯槁的楊柳;滿天的飛霜隱約着路的盡頭。抬眼望去,我似乎只感到模糊迷離與情感傷透。

  蹉跎歲月成為風塵中唯一的守候,但是我多麼渴望有一絲成功或者一段地久天長的感情使我乾涸的心田也擁有綠洲。

  走過人生的風雨坎坷,走過人生的悲歡離合,我又踏上曾令我心醉的半月橋頭。橋兒依舊彎彎,逝水依然悠悠,可我青春已失,夢想全無,疲憊的心已破碎於苦苦尋覓的漂泊中,還有曾經的萬丈豪情······剩下的只是無盡的傷感和千斛憂愁,落寂的心事更如昨日黃花,無人來嗅······

  人,一粟之微,卻擁有無邊滄海。更如一葉無舵之舟,難道只有隨風漂逐波流?我感到很惶恐。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樂與悲所在吧。人,只有認清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角色,才應該是最好的舵手。

  望着熙攘的人群,逐着蹁躚的海鷗。輕輕地我來,正如我輕輕地走,我輕輕地飄逝,只帶走一彎楊柳。

  :

您正在瀏覽: 再臨半月橋
網友評論
再臨半月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