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獨戀,懷愁於心(原創)

獨戀,懷愁於心(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雨落,人散,天昏暗,欲喚。

  月淡,獨酌,天罷風,人愁。

  ——題記

  黎明,透過小窗,是一片凄涼。昨夜的雨已濕了門前那棵梧桐,朦朧中還能聽到幾點細雨,滴落在窗軒上。

  長夜漫漫,幽靜寂寥。現在,雖已至晨,但昏暗的天好似還在昨日,揮之不去。身旁,此刻,你恍若還在。可,物是人非。昨日的我,今日的你,此時已成陌路人。我們的別離,你說沒有什麼理由。

  我輕輕合上雙眼,我們在一起甜蜜的畫面依稀浮現。留戀的,仍然是那次深情的擁抱。

  唉!長嘆聲,夾雜着太多的情感。無奈,悲傷,痛苦......,讓我無法釋懷。怎麼才能挽留這段情,如何才能收回對你的愛。誰能告訴我究竟該怎麼做?

  明知愛你是錯,卻還如飛蛾撲火,奮不顧身。

  向著你遠走的方向遙望,口中不由輕吐你的小名。但,一切的一切終究還是回不去,只剩下千聲萬聲殘留於心,永遠都說不出口。

  月亮還掛在天幕上,輕雲薄霧遮住了本來的光輝,使它顯得十分憔悴。任憑我想讓雲霧散去,讓天空晴朗起來,卻總是空想。如隔三秋般,靜靜立在窗前,回憶着美好的曾經。能否忘掉這份緣,忘掉美好,忘掉你與我的點點滴滴?結果還是忘不了。

  獨自倒滿一杯酒,杯中倒影現憂愁。倚在窗欄邊,左手握酒樽,右手把長笛。月光讓我不禁為之陶醉,松風水月,清幽雅靜。隨着月光向上望去,一輪玉盤掛於長空。廣寒宮,嫦娥,玉兔,還有吳剛和那桂花樹,就彷彿在我眼前。好美,好美。此情此景令我不由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瑟瑟寒風止,我心冷似冰。落淚,滴在空樽中,重拾起千般萬般的無奈。

  吹起了長笛,吹起了你喜愛的曲子,吹起了你我間的追憶。可惜,再也沒有人能與我重奏這曲,重演過去。

  一個人悲涼的笛聲穿過小院,穿過小溪,不知何年何月能傳進你的心?

  ——文/寂靜,傷

您正在瀏覽: 獨戀,懷愁於心(原創)
網友評論
獨戀,懷愁於心(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