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口琴憶

口琴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翠綠色的口琴,不知它是什麼材質,閃耀金光的銅片,剔透光彩的墜點,木塊的結構,雕刻如此精緻,讓人看了多麼歡喜慾望佔有,它被你珍藏了。每每外出玩耍,離家寸步,你都必須將它藏在身上,視它如手足,生怕別人奪去。屋子南面的窗檯,每天夜裡總少不了你的登場,正如電視聯播每日不可少。你屏住呼吸,調整姿勢,專註地凝視那片竹林,像一位資深的音樂家,不自覺地就演奏了起來。小動物們在躍動,環境彷彿在發出極力抗衡的聲響。我記不清楚看過的一部連續劇,到底是叫笑傲江湖還是踐踏江湖。你自稱演奏得好,聲音動聽。其實,我一直覺得口琴不管誰吹奏,即便是有氣無力的人也能擺弄一番,而你的聲音似鴨叫,再免費贈個稱號叫水鴨也不過份。我懶去跟你說這些,因為,口琴一直被你霸佔着。

  你有個毛病,我倒認為那是病。你經常像個收保護費的痞子,拿着口琴顯擺在人家的小攤店鋪前,你鬼的目的不就是想讓人家羨慕口琴,瞧見你這個人,品味你的氣質,崇拜你有藝術細胞嗎?記得有位大媽興趣勃發問你口琴漂亮啊,哪兒買來的呀。你個沒良心竟是這樣答人家,說那是你爸出差國外在拍賣會上高價買回來的。你撒謊就像在即興演講,都不用打草稿的咧。你爸是土生土長的老實人,文化層次低,最識字的也不過是自個的名字,梅有利。他長得大塊,肌肉呦黑結實,那是替人扛包卸貨的呀,何時又有得這份好差出了國呢?

  你的病真是太多了,比夜裡滿天繁星還超多,永遠數不完,同時還在滋長。

  曾經,那是你最愛的玩物,如今,我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擁有,因為你死了,我的哥。

口琴憶 範文推薦:

  • ·口琴:夜風聽月
  • ·口琴
  • 您正在瀏覽: 口琴憶
    網友評論
    口琴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