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清明雨,匯成一條思念的河

清明雨,匯成一條思念的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心裡總是慌慌的、凄凄的、寂寂的,一種惶恐悵惘的憂傷。

  不知什麼時候起,天空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的,浸濕了我的眼眶,浸透了我的衣衫,一滴滴雨水,穿過我寒戰的軀體,彙集在我的心房,波濤洶湧,洋洋洒洒,匯成了一條思念的河。把我帶到了生離死別的現場,那一幕幕一樁樁的往事,像風鈴般,在我耳畔迴響。難忘,銘記的殤。

  微寒薄涼的北風從我耳旁掠過,呼嘯搖曳,像是在嗚咽,像是在詠唱:清明時節桃李笑,野地荒冢話凄涼。烏啼鵲噪昏喬木,陰陽兩隔誰斷腸。一聲聲哀嚎,一聲聲低泣,彷彿來自蒼穹,彷彿在耳邊迴響。

  我遙望天籟,夜幕,籠罩了一片有生機的氣象,黑絲絨般的夜空中懸挂着顆顆閃爍的星星,像是一滴滴晶瑩的淚滴,顆顆璀璨,滴滴欲墜下。像是在訴說一個個遙遠哀婉的故事,聲淚俱下,痛不可抑。

  我彷彿看見千里之外,荒涼的枯山峻岭旁,百墳拱起,千碑林立,煙雨籠罩了萬家冢院,荊棘雜草凄迷在肅穆的墓碑旁,斷魂哭泣的人們,跪倒在祖先旁,燃起一炷香,點燃心中無限的哀思和惆悵,許上一個個心愿,讓天地永存,讓死者安息,讓活着的人們,背起行囊,不辜負前人的重望。

  媽媽,女兒不孝,到不了你的身旁,就在這十字路口,能夠通往天堂的方向,點燃心中的思念,把我心裡滾滾的思念之水向你流淌。

  風瀟瀟,飄蕩着濃濃哀思,雨綿綿,淋漓着靡靡悲情,我划亮手中的火柴,幽蘭的火苗,迅速在寄託中蔓延,冥幣飛舞,火焰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像是我心中滴落的淚滴,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房。

  祭拜的香火在半空中裊裊升起,直達我遙望的方向,媽媽,你在天堂,還好嗎?是不是一樣在把我們牽挂,媽媽,在凄寒霜凍的夜裡,別忘了把棉衣穿上,媽媽,有爸爸的陪伴,你們的家園,是不是陽光明媚,燦爛輝煌。

  媽媽,我思念你,我把思念的苦水,匯成了涓涓的河流,在夜色里發光,我把思念的甜蜜,釀成醇厚的米酒,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我把思念的旋律,譜寫成一首歌謠,在寂靜的深夜為你歌唱。

  月光下,清明的細雨,像是串成竄的珍珠,紛至杳來,遠遠望去,像是密密麻麻的銀線,在天際閃耀,猶如積蓄在我心頭,無限的想往。剪不斷,絲絲纏繞,悱惻心田。

  雨纏綿,風哀泣,任憑狂風暴雨,媽媽,我也跪拜在你幽魂的面前,任淚眼滂沱流成河,依然向你訴說著我無盡的緬懷和思念。看着冥幣一點點化為灰燼,我不忍離去,不忍離開你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匯成一條思念的河
網友評論
清明雨,匯成一條思念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