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的婚姻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的婚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的婚姻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惠,你又去招惹龍了吧?小心噢!有一天你喜歡上他了,那你可就慘了。”

  ??“我才不會呢?我就是喜歡看他生氣的樣子,又怎麼會喜歡他呢?”

  ??惠是班裡很調皮的女孩子,短短的頭髮,但是絕對清秀的臉,每天都樂呵呵,彷彿不知道什麼是煩惱,我們都把她當男孩子看。

  ??龍是我們在高三分科以後,同班的男孩,不管什麼時候,他都是獨來獨往,從不多說一句話,更不和任何女孩子說話,這一切都源自他的脖子上,有一塊永遠都治不好的,白癜風。原本帥氣的他,卻擋不住強烈的自卑。

  ??於是封閉自己,是他選擇的生活方式。

  ??開學的第一天,惠就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管怎麼去惹他,他都不願意和惠說一句話,這讓惠很是鬱悶。

  ??開始只是下課了,跑去他那坐着,和旁邊的同學嬉笑打鬧,可這些彷彿都和龍無關,只是埋着頭看着自己的書。

  ??後來惠總是作弄他,不是藏起他的書,就是偷走他的鋼筆,看着滿臉通紅的龍,走過來問自己要的時候,惠的臉上,有一種滿足的表情。

  ??在後來惠乾脆,和龍的同桌換了座位,從此龍第一次有了一個女性同桌。

  ??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誰過多的去關心他們之間的故事,只是我們這些好朋友,偶爾會提醒她,因為他們倆的性格是如此的不合適。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高考結束后的第一個年,是我們這群解放了的孩子,最開心的時候,開始很少幾個人去拜年,後來人越來越多。不知是誰提議,去龍家看看,說去了以後你們會有驚喜。

  ??我們半信半疑的敲開了龍家的房門時,確實給驚了一下,因為惠赫然坐在裡面,看見我們的到來,惠也嚇了一跳,接着就是害羞,奇怪男人婆也會害羞了,我們納悶。

  ??接下來的故事我不說想你們也明白,他們成了戀人,雙雙放棄學業,雙方家長反對的很厲害,可他們依然互相愛着。

  ??又一次走在街上,遠遠就看見過來兩個人,騎着車子還手牽着手,仔細看時竟然是惠和龍,好久不見,惠更漂亮成熟了,龍也更帥了。最美的地方是他們的神情,臉上都帶着甜甜的笑,好美好美。

  ??自己竟然看的痴了,突然很羨慕起惠來,不知何時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初戀。

  ??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們結婚了,我因為身在外地不能去參加他們的婚禮,這是同學當中最早的一對夫妻,真的很想送他們祝福,祝福里只有一句話:“天長,地久,相伴永遠。”

  ??可是他們太年輕了不是嗎?也許是自己多餘擔心了。

  ??四年後,我回到家鄉,在街上偶遇到了惠,漂亮依舊,可是卻多了份落寞,再也不是那個沒有煩惱的野丫頭。

  ??最驚訝的是,他們結婚不到兩年就離婚了,我想我的嘴巴一定張的很大,我很想說些什麼?卻只問了一句:“為什麼?”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婚姻。”惠這樣淡淡的告訴我。

  ??是啊!他們都沒有工作,學歷又低,歲數又小,愛情的輝煌過後,就是世俗的柴米油鹽,愛情不能當飯吃。

  ??在經歷了兩年的掙扎后,最終彼此厭倦了這種生活,選擇了放手。還好彼此都還年輕,這樣就該為他們慶幸嗎?

  ??我沒有見過龍,也沒有打聽過他的消息,只是知道惠,重新撿起了學業,從此遠走他鄉。

  ??同學中的愛情童話結束了,這讓我們好生的失望,可他們不能為了我們的希望,來維持一段死亡的婚姻。

  ??也許,這個童話開始就錯了,年少的初戀並不能帶給自己期望的幸福!我們活在世俗中,要面對的太多太多,要背負的太重太重了。

  ??“天長地久,相伴永遠。”今天看起來,離自己的生活好遠啊!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生活吧!也許平淡,也許無奈,也許這樣才叫人生。

  ??年少時,我們不懂得愛,既然選擇了,就要努力去背負,不要輕易就放棄了希望,也許幸福就在下一個拐角處。

  ??可是這句話,惠和龍都看不見了,今天他們也該有個新的開始了吧!

  〖作者:飛雪情〗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的婚姻
網友評論
年少的愛情背不起承重的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