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母親節—送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母親節—送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外面淅淅瀝瀝地飄着小雨,我在電腦前靜靜坐着,享受這靜夜帶給我的安寧,隱約間,窗外飄來了一首熟悉的旋律。“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心裡一直都懂你……”不知是誰在播放滿文軍的那首曾感動你我的歌曲《懂你》。我站起身,打開門走向陽台聆聽這溫馨的歌曲。

  依偎着陽台聽雨、聽歌、聽我內心的聲音。走過千山萬水,看遍紅塵紛擾,歷經風風雨雨,嘗盡酸甜苦辣,唯有母親的關懷不曾動搖。責罵中,包含着愛;嘮叨里,總透着關心;沉默時,總藏着挂念;舉手間,總盼兒平安;這就是媽媽的愛。

  閉上眼睛,用心冥想,我的媽媽和所有的母親一樣,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平凡的穿着,平凡的長相平凡的……但正是這樣一個平凡普通的母親帶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健康快樂的體魄,給了我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我想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家庭中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

  那一年,我們還不知道“我不苦我不累”是媽媽的謊言;那一年,我們還不知道多少個熟睡的夜晚都有媽媽幫我們蓋上落下的被子;那一年,我還不知道多少個離家的夜晚都有媽媽的牽挂;這一年,我才懂得:一個電話,再遠的距離也是近的;一聲問候,再冷的天氣也是暖的,一句媽媽辛苦了,再多的勞累也是快樂的。這一年,我們不再懵懂,不會在媽媽的懷抱中描繪着我們自己的快樂天國;這一年,我們不再固執,不再有小脾氣和父母爭吵;這一年,我們不再用幼稚把我們的青春揮霍!這一年,我們懂得了許多許多……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鬢旁有几絲白髮;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臉上又多了一道皺紋;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老是咳個不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過馬路反應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不再愛出門;如果有這麼一天,也許說明媽媽真的老了。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你什麼時候真正感覺父母老了?

  時光荏苒,我們在媽媽溫馨的撫愛中長大成人,媽媽總是把一縷縷溫暖及時輸送給我們,讓 我們在紛雜的塵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純真。也許,在我們這一生中,有許多人、許多事,經歷了轉身便會忘記,但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媽媽,永遠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消減我們對母親那深深的愛。因為親情在這世間,總是讓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卻恆久的溫暖,親情是貫穿生命始終的。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是永恆的,她是一顆不落的星。 雖然我們過着最平淡的生活,母愛卻滲透在生活的一點一滴里。不斷澆灌的情,是養育情;不斷傾注的愛,是慈母愛;不斷守侯的心,是母親心;不斷叮囑的話,是母愛話。

  母親節到了,願親愛的媽媽健康快樂永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送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節—送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