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放學回家那天,地暗暗被雨浸濕了,抬起頭,才發覺燈火通明的教室外,天陰了。本想這雨,會順便讓北京的車塞成長龍,增加一份屬於北京的“壯觀”。然而周末前,北京的車像比一歲小孩兒成熟的兒童,無需管理,自成長龍,於是,雨也不好意思再下,偷偷收了濃雲,還天一個晴。

  這天的公交車出乎意料的順暢,車上,同學說太陽那邊很美,而我暗想,不到黃昏,天怎會美?這時候的天能用什麼形容呢?至多一個“晴”字,北京的晴天還少?可之後,我卻否認了原來的想法,這次的晴的確與以往不同,太陽沒有了耀眼的狂傲,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金燦的眼,一旁的白雲恰到了好處,成了眼眶與眉梢。

  這不禁讓我竭力去想印象里的黃昏,的確,黃昏有深意,還顯神異,往往成了古人筆下的詩意。而我漸漸覺得,比起黃昏的迷濛之美,此刻的晴之美反而更具真實;比起黃昏的遙遠,此刻的晴更能融進眼睛。

  北京的堵車,猶如晴天一樣多。但是此刻,太陽依舊嵌在雲中,陽光透過樹林灑向眉梢,一切喧囂在太陽的眼睛中,消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