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關於愛

關於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的味道在暖風滑過指尖的一瞬暮然而來,河畔邊點綴着碎白小花的雜草叢在碎草機的轟轟嚨嚨聲中散落開來,頓時空氣中瀰漫著的香草特有的大自然的清香取悅着視覺,聽覺,嗅覺。冰淇淋在曖昧的溫度中融化在你的口中,冰涼爽心香醇般的幸福此刻感應着你全身每一寸的神經,陽光透過湛藍的天空瀉下麥色的光輝,灑在你走過的每一條軌跡。

  ??“行走,行走,關於幸福。”這是你關於自己心境一直的詮釋,你不停地行走,走出蜿蜒曲折的腳印,走出不斷感悟推敲沉澱自己的心路歷程,走出思維跳躍的靈魂印記,走出文字堆棧出的永恆,走出青春倉促的迷離。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也因此在行走的時間中標籤的更加深刻。

  ??你沉迷於行走,因為你認為生活就是不斷行走探索找尋幸福的過程。你沉迷於欣賞,因為你認為生活就是不斷欣賞風景豐富心靈的過程。你沉迷於思索,因為你認為生活就是不斷思索敲擊內心悟感的過程。你沉迷於理想,因為你認為理想就是不斷支撐自己前進動力的源泉,不斷提升超越自己的激情來源,不斷跨越阻攔奔跑的熱情來源。你沉迷於夢想,因為你認為夢想就是任自己的思維肆意飛翔並實現幻美感性的國度,任自己孩子般肆意揮灑童貞爛漫飄浮空中的五彩氣球,任自己在蔚藍的海岸邊踩下腳印的沙灘昏黃的迷離。你沉迷於音樂,因為你認為音樂就是清除身心倦臆塵埃嘈雜的淡香綠茶,滋潤心田軟化乾枯的馨香果汁。

  ??你穿梭在地鐵的飛馳中,你擠涌在高峰人流的鬧街中,你行走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中,你在露天咖啡館的藤椅上感受着薩克斯的悠揚,認真地閱讀着凡高悲天憫人的心腸,品味着他奧妙抽象深刻的文字,迷戀着他瘋狂偉大的繪畫藝術。你出現在每一個擁簇的場所,讓自己融入在陌生的人群里,那一刻感覺孤獨離你很遙遠。

  ??你無意間撞見了一家魔術主題館,黑色個性的背景布置牽引着你的注意力,年輕黑色裝扮的些許神秘但又不乏可愛的魔術師邀請你觀賞並參與他的魔幻之旅。你思索片刻,握緊魔術師放在手心的一顆紅色海綿立體桃心型魔術道具。輕輕合上眼睛,你的思維迅速遷游到遠方。打開掌心。兩顆心緊密地依偎在一起,宛如一對金黃色沙灘邊吹拂海風的情侶。你驚訝迷惑的表情在魔術師的解說詞中找到了答案。“充滿愛的國度不會孤單。”這就是魔術的魅力,在賦予情感的道具上編織着幻美的真實。

  ??淮海中路一家裝修並不精緻的酒吧里,白酒,綠茶順着冰塊錯落的間隙流入透明的玻璃。冰塊在吧員玻璃棒砸捻的力度下轉化為雪凌狀閃着晶瑩的星光。溶化了的冰塊如水晶般的淚水與白酒綠茶融合擁抱在一起,它們需要彼此擁抱才能感受到溫度帶來的安全感。猶如此刻鋼筋水泥的都市裡的陌生人們在暮靄的昏暗燈光下飾綴着彼此眼中的風景。琉璃色和墨灰色的玻璃門在雅緻圖案的雕刻下跳躍着時尚奔放的元素,餘光映照出的臉龐在煙霧瀰漫的熏斥下顯的蒼白無力,你借故告別了友人,自行提前結束了聚會。

  ??走在夜色靜謐的林蔭道上,你深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喧雜離你遠去。在地鐵出口的走廊里,你看到了衣着並不襤褸手持木黃色吉他奮力嘶喉着黃家駒光輝歲月的流浪青年。你的心在象徵著青春的歌聲和畫面中起了漣漪,你似乎對於青春民謠有着特殊的情愫和眷戀。也許它可以讓你瞬間抓住一去不復返的青春並在歌聲中一次次地緬懷那流金的歲月。

  ??你認真地閱讀每一件等待被愛的物品,你認真地用心收藏每一件紀念品,你認真地記錄每一次距離擦碰出的花火,甚至你認真地思念一個人,只是思念。

  ??你離愛並不遙遠……

  本散文作者:銘路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
網友評論
關於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