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風輕輕吹過,帶來些許的溫柔;雨滴答落下,帶來夏的氣息;葉子簌簌飄落,揮不去秋的憂傷;雪花飛向人間,把寒冬灑向大地。轉眼,一年就這麼過去了,高二了。那,我們還能孩子多久呢?

  習慣了五點半起床十一點睡,習慣了坐在教室里與數學做鬥爭,習慣了在理科課上肆意的寫詩,和別人一起寫歌詞,習慣了這快節奏的生活,習慣了一個人背着書包去圖書館寫下一個個夢想。

  當我在題海中時,當我半夜睡醒時,當我無聊發獃時,當我傷心哭泣時,我總會在想,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昨天晚上翻了翻同學錄,好像感覺不是那樣強烈了,好像淡忘了什麼,好像失去了什麼,是什麼呢?

  我想是童真和青澀吧。

  是的,我們不能孩子多久了,真的,我們馬上就要長大了。

  曾經,我害怕長大;現在,我在學着長大。

  曾經,我拒絕長大;現在,我笑對長大。

  的確,長大,是個沉重的話題。它會讓我們失去太多太多,但我終於明白了。沒人能不長大。

  我一直怕見人,但我打算這個暑假去找工作,接觸各種人;我一直不喜歡背東西,但我決定從今以後努力背書;我一直太壓抑,我決定讓自己活得輕鬆些。

  那天,班裡開閱讀交流會,《人世間最美麗的情感》,講親情,友情。半個班的人都哭得淅瀝嘩啦,可那麼容易感動的我,竟然只掉了幾滴淚。我才知道,原來那東西看多了,也會麻木。

  我承認,我是一個憂鬱的人,性格中與生俱來的,我無法改變。但是,我能改變的是我的行為,我的態度,我的未來。

  朋友們,我知道你們一直把我當成沒心沒肺,說什麼都不在乎的人,不,其實我在乎,我在乎每個人對我的評價,我努力的使每個人都開心。但後來,我發現在妥協中我漸漸失去了自己。所以,我決定改變。找回自己,找回那個自信滿滿,充滿陽光的我!

  朋友們,我們不能孩子多久了。

  朋友們,兩年後的今天我們就要高考了。

  朋友們,我們已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網友評論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