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怨懟丁香

怨懟丁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你撐着油紙傘彷徨在寂寥而又悠長的小巷,當你踏着青石板緩緩的向我走來的時候,當你埋着幽怨的面龐,憂鬱的眼神像黑夜那麼漫長,我在這樣的漫長的巷道里迷失了自我。

  明月照在大地的時候,你是否會仰望星空,想起還有一個在月下思念你的人,那個她,是否會像孩子一樣傻笑,是否會像太陽一樣陽光,是否會像清晨那麼活潑可愛,當白楊的綠葉一片片連着綠的時候,是否還會在那片青草地上,追逐着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天堂?

  很多時候,我們被所謂的世俗所牽絆,我們會為很多不必要的小事而計較紛爭,也會為一些生生死死的煩擾而糾纏着,這樣的人生,多的不可勝數,於是我們學會了放棄,學會了逃避,學會了阿諛和欺詐,學會了荒蕪自己的內心,也在風沙中慢慢的流失了自己。

  當你意識到這些的時候,你特別的想回頭去看看那些走過的人生。於是不自覺的在路上放慢了你的腳步,徐徐回望,那些美好的記憶,當你一轉頭,卻是風沙滿眼,那樣的綠洲究竟在哪裡?在心底?還是在前方?帶着懷疑和不確定的心,我們踏上了磕磕盼盼的歸途。

  回望古城的小橋上,身着旗袍的背影婀娜多姿,看不見你的臉,卻看到你心底的淚,橋下流水潺潺,兩旁的青苔水草在水波里漾着逶迤的美妙,微風吹起了你的裙角,昂揚的油紙傘依然那麼的落寞,一如夕陽的餘暉,那麼想讓人留戀,卻越是抓不住。

  走過那麼多路,看過那麼多風景,唯一銘記於心卻還是你,一個風一樣的姑娘,一個謎一樣的花團,一個城堡一樣不容觸犯的威嚴,當我在下一個路口遇到你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受到,有一個人一直在看你這道風景,而且,一直看到了心坎里去。

  這樣的美好,持續到了雨季,我要告別這個美麗的城市,我將要到遠方去尋找自己,那個美麗的你會不會就是我的影子,為什麼我那麼的迷戀你,為什麼我的心總在追隨着你?而你驕傲的眼睛,似乎從來就不屬於這庸俗的世界,為什麼,我會對你一見鍾情,我想我們在夢裡,已經擦肩而過了幾百次,只是你從未回眸看過我一眼半點。

  現在,我即將要走了,所以,請讓我再深深的凝望着你,讓我再把你深深的鐫刻在我的心裡,以後,不管我在哪裡,我都會在寂靜的時候想到你,想起你側影而過的神情,想起你低眉垂眼的潔凈,想起你寂寥而孤獨的背影,就那麼深深的深深的望着你,輕輕的輕輕的想着你,在每一個有美好的地方和時刻,你都是我心底里最美好的一幅畫。

  我不知道,這樣形容你,會不會很是蒼白無力,你的美麗和你的高貴不是文字可以訴說的,不是任何其他的事物可以比擬的,這就是,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獨一無二,這就是為什麼你一直在我心底最深處,也在歲月里有了積澱!

  怨懟着你的神情,像四月的陰天,帶着花草的香味,淡淡的卻無比吸引人,

  四月的蒲公英,伴着幽怨的丁香,在月下流瀉着美妙的音樂,我在叢林中,聽到了歌唱,而在你的身邊,聽到了泉水叮咚,這樣的空谷幽蘭,實在是美好的一往情深,我在想,那野百合,會不會就是如此,亦或是那僻靜的野蘭獨自在展示自己的芬芳?

  當陽光灑滿大地,翠鳥鳴人,你是不是該上路了?

  是的,甩甩衣袖,像清風揮一揮手,在沒有盡頭的路上向著晨曦出發。

您正在瀏覽: 怨懟丁香
網友評論
怨懟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