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是不是還在霧裡遊走?

  因為那些日子,因為早已散去的霧,再也聚不成這小點浮在空中,這點點太濃重,掛不住許多憂愁,載不了甚多心痛,所以和眼淚一起墜落。

  滑下的是對你那麼多的不舍。接不住淚水,它和你一樣在我指縫溜走,我用力一抓,我奢望你的停留,為了我如此不捨得這般拚命的挽留。你頭也不回,消失在霧的盡頭,化成我從此濃重的愁。

  Miss,這一個詞是想念,也是錯過,在我最想念你的時候,我知道你已經和我錯過。你的笑臉還在我腦海浮動,但我不得不鄭重的告訴自己,看你笑的人不再是我,但我真心希望那個人可以給你幸福,給你比我還多的幸福。不知道誰告訴我:“假如有一天,你失去了愛情,記得請打開你的雙手,左手是過去,右手是將來,合在一起,中間是你,你就在這一開一合中存在,所以沒有什麼悲哀。過去的只是一面,而將來的也同樣有對等公平的另一面,請不要讓右手孤單,生命沒有太多時間浪費在一開一合之間,過去的就把他合起來,開始新的篇章吧!”

  可是還是會想你。因為你是我心底深深地烙印。烙着那麼些時不時會想起的故事。他不像電視連續劇一樣定時播放,但每每想起,一定是我的黃金段時間!

  不見面了也有不見面了的好,這樣你就成了我心中唯一的記憶,記憶里是你還愛我的樣子,是你對我微笑,沖我撒嬌的樣子。因為這已經成了我這一輩子的奢望。

  天空還是那麼昏昏的,欲哭還休,他不知道地上的人和他一樣,地上人比他還要多情,比他更加深情,地上的人不像他一樣,痛苦了就大哭一頓,因為地上的人早就忘記的流眼淚是為了什麼,是“愛”,是“恨”,是“想念”,還是為了“忘記”。人的腦袋那麼小,為什麼可以裝下那麼多憂愁。人的心那麼孤單,卻一直住着一個戀戀不捨的你。

  不見面不等於不思念,不聯絡只是為了掩飾眷戀。

  有些人有些事真的淡淡想起來就好,你懂嗎?一句對不起背叛了多少句我愛你,我多麼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可是我從未要求過你變成我想象的樣子。到現在我終於知道,愛情真的是一個將兩個陌生人變成情侶,又把一對情侶變成陌生人的遊戲。遊戲里你是我推心置腹的愛人,我是你鼓掌之間愛物。恰恰愛人永遠不變,愛物年久易變。感情之所以慘淡,是通常一個人的乞求,而另一個人卻不願施捨。我終究在霧裡等待寂寞,讓這篤新怠舊的感情深深擊痛我的心房,重重壓我的軀殼。

  如今你可知“林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如今你可知“流水落花皆有情,只是君無意。”秋雨打的人憔悴,冷風吹的人惜別。更是點點心中愁,風撩雨擾與誰知。霧氣迷茫,伊人在何一方?

  來年等蔓珠沙華開滿蕪媛河岸的時候,夕陽斜瀉泛動漣漪的時候,記得花開花落後,仍有人在彼岸守候那一份孤獨,銘記那一份永遠。張愛玲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愛過,所以寬容。”沒有一份感情不是傷痕纍纍的,只是有些傷是可以癒合的而有些傷是回天乏術的。

  我能做的不只是在這霧裡悼念,我知道,我在原地等你,而你已經忘記了你曾經來過這裡了。就好像是夢,夢在等待中進行,夢裡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們離得那麼遠,夢裡你在海面,我在天邊,永遠望塵莫及。相戀是眼睛的錯覺,其實我們早在開始的時候就註定是錯過的淵源。我處這兩難之間,前進是走不完的距離,後退是不出去回憶。

  還會想你,不只是在霧裡,在霧裡只是更想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