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紫陌紅塵,飄搖的悲傷太多,多到幸福都藏了起來。

  ——————————————題記

  是否,我看到了太多悲傷的故事?是否,我聽見了太多傷感的歌曲?是否,我心中的旋律早已被悲傷浸潤,才顯得如此多愁善感?

  窗外,還是一如既往的沉默,我,還是一如往昔的聽歌,那顆心又低到塵埃里了,仰望着曾經的故事,潺潺的從眼前流逝,墨染了回憶的天空。

  回憶那麼美,我卻總是微笑到流淚。即使知道紅塵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悲劇,卻還是在遇見的時候,舊愁從此又添一段新愁,悲傷暗流,如深夜裡咆哮的大海。

  人生已經太匆匆,我好怕身邊的幸福,面目全非,我害怕身邊的快樂,支離破碎,我好怕到了最後,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只留我淚眼朦朧。

  因為相愛,又互相傷害。因為傷害,又互相背叛。因為背叛,又互相埋怨。因為埋怨,又互相崩潰。因為崩潰,又互相悲傷。到了最後的最後,誰還忍心責怪誰是誰非,誰對誰錯,曾經有緣千里來相聚,而今無緣對面不相逢。

  緣起緣滅緣隨緣,紅塵多可笑,霧裡相逢,雨里離散,冷風吹,雪花飄,愛的水深火熱,散的兩袖清風,宿命的伊始,誰能預料,宿命的結局,誰能料到?

  說了手放開,卻還是疼愛。說了要再見,卻還是不舍。說了對不起,卻還是悲傷。一切只因為初相遇時,說了你好,就再也放不下,丟不掉了。

  那一天,你轉身離開,背影漸行漸遠,我多想喊你回頭再看我一眼,又多想奔赴你的方向,跟隨你的腳步流浪。只是,最後,我還是徒留原地,等待生命一季又一季的輪迴,我還是沒能再等到你。

  後來,我也發現,人世間千百條大路,任哪一條,我都不能再與你同行。你走得瀟洒,我留得憔悴,你走得大步流星,我留得亦步亦趨。

  原來,紅塵不是每一段戀情,都能有一個燦爛的前程,也不是每一段愛情,都能有一段美滿的結局。孤單的人那麼多,我也只是其中一個。

  還記得,當初說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只是到了後來,那一瓢要離開,我還有什麼理由去苦苦挽留嗎?一千個理由,不過是安慰的信號。

  夜深了,天地都寂寞了,我也寂寞了。我開始檢閱我的思緒,悲傷的故事一一彈出,原來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每顆心都有一處傷痕。

  我沒有誇大紅塵的苦難,我也沒有忽略身邊的幸福,只是發現,悲傷的故事太多,多到將幸福的聲音都淹沒,再也聽不到微笑的迴音。

  所以,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這樣,悲傷的故事,到了最後,都有了一個幸福的附言,如此,幸福的面紗就蓋到了悲傷的故事上,我們就又可以觸摸到幸福的溫柔了。

  所以,就算知道結局,我們依然會相愛,就算悲劇蔓延,我們還是可以微笑,就算悲傷纏繞,我們還是能看到幸福,因為,我為每一段悲傷,都註釋了幸福。

  天地悠悠,山高水闊,前路茫茫,六道輪迴,般若禪心,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知秋一葉,拈花一笑,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後記:悲傷的感覺,或許不錯。只是,還記得幸福的微笑嗎?

  2011年9月17日深夜,安靜了

  :

您正在瀏覽: 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網友評論
我想為每一段悲傷,註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