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傾此,如當時

--傾此,如當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原本是沒有什麼顏色,只因了那些所見,所感,所悟,才使百無聊賴的日子變得活色生香。歲月在指尖飛舞,流逝,而我們凡人所能做的:在有限的時間內盡自己的所能,讓生命更精彩!

  錯落的思緒,我一路找尋,一路回味,在這個世界上,最無奈的東西恐怕就是時間了。不知不覺間,它便悄悄的遠去、流逝了,就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唯一可以留待追尋的,也只有那蒼涼的氣息,瀰漫著一張張發黃的相片,提示着曾經所發生過的那些故事。

  光陰似水,年華如箭,而過往的那些種種,卻還猶如在昨日那般歷歷在目。站在窗前看着雨點密密落到玻璃上,一點點滑落,再滑落。最近總是這樣的雨天,我也總是這樣獨自看着雨發獃。似乎這已是我的一個習慣了。那雨聲滴落在玻璃上,沙沙響,時緩時急,時輕時重。很輕易就能將人的心緒擾起。

  時光就像那穿越過深海和淺灘的流水,帶着塵世間諸多種種的悲歡離合,漸漸流向明天。那些美麗的或者悲傷的過往都隨着它越流越遠,點點滴滴收縮,慢慢歸攏起來,藏進記憶,或者像掛在畫廊里的一幅幅畫,在光與影的交錯里,明媚與暗啞的交織中,成為往事的軸卷,展示在我們生命中觸手可及的每個地方。

  文字,讀多了,寫多了,也會生膩。終還是逃離不開一個情字。這人世之情說不清也道不明,做到收放自如,清心釋懷,點到即止,談何容易。怎樣的沉浮與顛沛才能撥雲見日?也因了那些若有若無的憂愁,我的生命才散開片片詩意。那些浮華柔情,都只不過是指尖靈動時舞出的水墨飛花。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安之若素,時而淺吟低唱,時而寂靜相守。對於生活,每個人心裡都會或多或少的有不同的或者相同的想法,無論是身邊唾手可及的瑣事,或者是我們遙不可及的夢想,流年婉轉於指尖,留下抹不去的是心裡的一段情

  夜幕降臨,雨欲將停未下,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如果那些發生的事情終究只是如果,如果就不會替代事實。記得你曾說過,這個世上不存在所謂的如果,有的也只是錯過與被錯過而已。而有的時候,忘記,卻常常會顯得很亂,記憶里的某些片段,總是在不斷的重複,又不斷的遠去,甚至有些還沒有來得及想起,便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為什麼會這樣?那些明明很容易就能觸摸到的思緒為何我卻總是抓不住?想了很久,還是沒有答案,於是,我便選擇了繼續前進,在低頭與抬頭間,行走在銘記與淡忘的之間。

  關於記憶,我從沒想過會這麼複雜,主動與被動的想起,也只是隨緣罷了

  關於痕迹,我也從沒想過要抹除什麼,熟記與淡忘的區別,也只是一種心態而已。

  如今,我又只能在文字里,靜守,那份斑斕的回憶。我多麼想,靜靜的把一切都遺忘,奈何!不知該如何去做到?我多麼想,攬一縷清風入懷,去感受那份詩情畫意,奈何!俗世的枷鎖把我一層又一層的囚禁着。我多麼想,拋卻以往的所有,重新開始自己人生,奈何!現實就是那麼的殘酷。

  生命中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一些我們稱之為過客,他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而有一些,當我們今生遇到便一生也無法忘記,便會勾起前世的記憶,或許一直行影相隨,從未想過要去離開。假如沒有你,我的生活也許將如一杯水般平淡無味,如一張紙般蒼白空洞。幸運的是有你為我的生活畫上了多彩的一筆!我想只有你的相伴,我的生活才會五彩斑斕!

  夜,靜靜的,因為在文字里懷想,人世本無常,歲月流逝如夢一場,曾經的夢想和誓言如落葉般隨風飄蕩到不知名的地方,如是;飛蜂舞的美好景色,它一定也會有阻擋在前的高山和荒涼的沙漠;一定不會總有陽光照耀下繽紛的色彩,也會有陰天時的迷霧重重;生活不僅有燦爛的笑顏,還會有無言的淚水,任誰也無法輕鬆的跨越

您正在瀏覽: --傾此,如當時
網友評論
--傾此,如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