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中有夢

心中有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半夜,從黑夜中醒來,一個個熟悉的畫面在腦海中不停的回放,回憶着過去,看着現在,想着未來,想着想着,不知何時眼睛已經模糊,我知道我的思緒已經收拾不了,就任由其放縱,思索着一切能想到得事情,今夜無眠!一切天馬行空的思想,想想毫無意義,最終定格在來單位這三個月的時間……打開電腦,習慣性的敲擊着鍵盤,只是敲了再刪,就這樣反反覆復,或許是內心澎湃,不知從何說起,或許是文采有限,太過於追求完美,想用最美的文字、話語來表達我這三個月的成長、蛻變!

  這三個月是我人生的轉折,是我人生新的開始。曾經也是懷揣着夢想,想干一番大事業,無數個黑夜不能入眠,思考着、努力着,只為能讓自己有一個清晰的頭腦,紮實的專業知識,為自己的夢想拼搏着、奮鬥着。然而這一切的一切並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麼容易,不是你幾個黑夜沒睡覺、幾個月的努力就能換來的,甚至需要幾年甚至數十年的努力來換取。三個月的時間讓我明白社會很複雜,了解到了它的人情世故,知道了家人掙錢的不容易,明白為什麼天下父母寧願自己省吃儉用都讓孩子讀書的苦心,明白的太多太多,想要成功不付出實際代價是萬萬不能的。從基層做起,不能好高騖遠,這是每一個教師對即將畢業學生的忠告,或許是有這句話的支撐,或許是自己對夢想的執着,自己沒有像一些人那樣被現實同化,每當想要墮落、放棄的時候就會想起大學時一群人為了夢想奮鬥同行的日子,每一天都在學習着,努力着!在那樣的歲月里,沒有人羞愧,沒有人悲傷,沒有人後悔,沒有人失望,一切的一切都隨着我們的奮鬥繼續前行着,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許多人都說進入社會,人會變得現實、麻木,原有的目標、夢想都會逐漸消退,只能把它埋藏在心底,或許是現實讓我們承受的太多的緣故吧!但只要我們還在努力,還在奮鬥着,那麼大學時的憧憬,童年的幻想,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和目標.,那些夢就不會消退,有時候會抱怨現實讓我們承受的太多,但是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想要獲得的快樂要比別人多的多,所以我們必須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因此,不能放棄自己的未來,即使那渺茫的夢再不現實,但是起碼支持着我們前行,忽明忽暗地給我們指明了前方的路,曾經一起歡快的學習、一起打球、一起奮鬥的朋友,希望我們不要忘記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夢想。

  有夢的人也許就是在這夢與現實之間不斷思考、不斷努力、不斷成長,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它是我身份的一個轉變,思想、觀念的轉變,

  它讓我明白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現實,夢想不是一句空話就能實現,它需要不斷地努力,不斷的讓黑夜成為黎明來臨前的緩衝,讓失敗成為日後成功的經驗,不斷的超越自己,執着於自己的信念。

  當年華逝去,年紀老邁,深情的望着遠方時,回想起那些曾經奮鬥的日子,已是遙遠的記憶,足以讓自己回味無窮,不管能否實現最初的夢想,我想那時也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激情過、努力過、奮鬥過!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夢
網友評論
心中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