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森林遊記之隨想

森林遊記之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的早晨冰涼如水,我和摯友們去踏秋,大家都已過了而立之年,自然也就少了些激情,為了尋找別樣的快樂,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大手拉小手,可能這個時候也只有孩子能喚醒我們沉睡了很久的神經。最美的景色,一般都在鄉村,鄉下的路大多都很原生態,崎嶇不平的,一路上車子顛簸的很厲害,可是路的兩旁都顯得格外安靜,所以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我望着窗外,一切都盡顯秋色,遠處的山被白茫茫的霧籠罩着,讓人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近近遠遠的樹都被秋風渲染成了金黃色,那飄散的葉子層層疊疊在晨光的斜射下,反射出金色而柔和的光,我沉思着,嚮往着,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那片望不到邊的林山腳下。

  剛下車,就覺得秋風瑟瑟,玉露生寒,不由的打了個冷戰,大家還是你追我趕地跑進了天然氧吧,沉靜的山林里不時的傳出孩子們的嬉戲聲,只顧着看各式各樣的植物,這時才感覺到腳下軟綿綿的,走着很舒服,低頭一看,原來是松針夾雜着野草鋪滿了整個山林,真是自然形成的大地毯,孩子們調皮的翻着跟頭,也惹的我們笑聲不斷,我們順着上山的小路走着,深秋的山林顏色是最繁茂的,一年四季的顏色都可以在這兒找到,看那泛着黃又攜着綠的雜草,一片一片的,遠遠望去,你擁我擠的長滿了山林,它們生命力頑強,無論狂風還是暴雨,都長的遊刃有餘,適應任何環境,它們很像我們的人民大眾,平凡而頑強地生活着,快樂而簡單,又不失那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生命力。林中的植物很多,我卻認識的很少,最讓我熟悉的是那一棵棵英姿颯爽的松樹,在我眼裡松樹就是山林的保護神,它總給我帶來一種安全感,它挺拔,自信,一年四季常青,它的葉子像針一樣,如同它的精神,鋒芒畢露,從前遇到飄雨的日子我都會靜靜地坐在松樹下,它那鬱鬱蔥蔥的的枝葉總是為我遮擋大片的雨滴,只是溫柔的將絲絲雨點輕輕的散落在我的臉上,讓我能嗅到雨滴沾了松針的清香,它就像我生命中的避風港,那兒充滿了愛,暖暖的,像親人的懷抱,沒有傷害,只有甜甜的夢鄉和遐想,只有奮進的鼓勵和讚美,只有放飛的心情和自由。這時,幾個小不點撿了幾個像晒乾了花朵,都大呼小叫的拿給我們看,建華大概是為了讓孩子們的好奇心更濃些,就賣着萌說:“這是小松鼠的食物,你們趕快找找看看小松鼠在哪?”聽了他說的話,孩子們更活躍了,一張張小臉像盛開的百合花,在陽光的映照下,只能看見一排排的小白牙,然後就認真地去找小松鼠了。我知道那可能是松樹的果實,應該是松塔,它很像花的化石,沒了色彩,隨便的散落在草叢裡,好像傾聽着來來往往的腳步聲,真是松針片片描四季,松塔朵朵訴情思。

  秋日的陽光更顯得煦暖和柔美,抬頭望着天空,天藍的清澈,雲朵輕輕的浮動着,像孩子的雙眸,純凈而靈動,人到中年,更願意親近大自然,更崇尚簡單健康的生活,更喜歡喝白開水,品嘗那種自然平淡的味道,最終才發現這種味道才是最真最濃的,更嚮往那種淡淡的幸福,從內心流露出來的,漸漸的接受着現實,學會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歲月的流逝帶走了我們青春的容顏,也帶走了我們浪漫的激情,但也為我們留下了如秋天般的成熟魅力,我們更寬容了,更沉穩了,走着,總有葉子不斷的飄落下來,我看着那小小的一片葉子,就如同人的一生,曾經它也是綠的生機勃勃,有陽光的沐浴,一樣會散發出最出色的光彩,

  我看着這片葉子的邊緣是鋸齒狀的,在葉子的紋理之間有些不等大的小洞,大概是小蟲子留下的傷痕,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想起了那些傷害過我的人,雖然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忘卻了那種痛,可是心裡會留下或深或淺的傷疤,就像這片小小的葉子,就算生命已完結,可是那些傷害的印記卻永久地留在了那乾枯的軀體上,我可以原諒,也可以寬容,可我不會忘記。突然間有點淡淡的失落,不由的鬆開了手指間的葉子,它緩緩地一擺一擺的落到了葉叢中,與大地同眠,原來它並不孤單,這就是生命的輪迴,再見了,你最後的凄美也讓我留戀。

  不知不覺我們都快走到了山頂上,大家都不停地拍着沿途的風景,還不停地感嘆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要說大自然是最值得炫耀的美景,其實人深入其景的時候更是一道風景,我看着從山上下來的驢友,他們個個都有專業的裝備,我們互相打着招呼,他們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在這蕭瑟的深秋,彷彿整個山林都頓時溫暖了起來,有生靈的地方,自然中的山山水水就有了靈性,有了活力,我不經意地看了看我的摯友們,大個站在石階上看着遠處的山,這時的他很像一座小山,表情靦腆透出淡淡的憂鬱,彷彿想和對面的山峰訴說衷腸。我看見那一抹紅,原來是海燕,她總是拉著兒子手,小手和大手的相扣真實的演奏着母子情深的音符,臉上浮現出最溫柔最慈愛的笑容,最美麗的母親。我怎能辜負我的眼睛,我想起一句話,“美人莫憑欄,憑欄山水寒,”建華站在一棵松樹下,玉樹臨風,他很自戀,卻也真的帥到極致,他的身上總是透出陽光的氣息,他不停地看着每一處風景,嚴肅的時候,有點氣勢凌人,開心的時候卻溫暖的像黑夜裡燈塔。

  我站在山頂上,看着忽近忽遠的山,一簇一簇的紅葉點綴着大大小小的山,紅葉總是在冷秋的那幾天,紅到了頂點,這是它一生最光彩的時刻,雖然短暫卻美的所值,真是,“秋葉搖擺論凄婉,紅葉簇擁勝晚霞”。時間總是過了就不再回頭,我們下山了,帶着我滿腦子的美麗和憂鬱,我有點捨不得,我還沒看夠,我情不自禁地告訴他們,下次再來吧,他們都說,下一次去別的地方,我總是這樣,很戀舊,我手裡拿了幾朵幹了的蒲公英,和女兒不停地吹着,它們隨着我們的氣流攜着秋風飛的很遠,我們走了,就像那蒲公英,下一站不知準備在哪落腳。

您正在瀏覽: 森林遊記之隨想
網友評論
森林遊記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