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尋雪

  雪溫柔地攻陷了山村水墎!

  枯黃的草、光禿的枝丫、暗紅的屋頂;清瘦的水面、酣睡的田野、荒涼的山頭,一切一切都匍匐在雪的腳下。鳥兒們呢?走獸們呢?開始戀巢了!開始眷窩了!匍在溫暖的卧室里,或溫柔地撫摸對方,或嘴對嘴竊竊私語,或夢中播撒亮脆脆的陽光!

  有風,款款地走來,碰得雪花裊裊婷婷。不知是哪一株,或幾株,或幾十株綠意內斂的竹不經意的招手,又揚起一片、一片片梨花!而不知是哪一根,或幾根,或幾十根枯枝。乾脆“咔嚓”一聲,與風來了一個、一個個響亮的吻!

  寧靜,寧靜得雅潔!空靈,空靈得澄澈!是園角的幾株笑盈盈的紅梅裝扮了這一份雅潔!是那一動不動蹲在荷葉的殘梗上,瞪着藍澈澈的圓眼欣賞雪花的輕盈的浪漫的翠鳥點綴了這一份澄澈!

  是山凹中一隻高飛的野雞迎來了黎明!山活了,迸出了歡聲笑語,那是山上有許多追捕野物的鄉民;水醒了,盪出了圈圈漣漪,那是水邊站着拋雪團的孩子們;而凍了一宿的炊煙,也開始艱難地上爬!

  雪,還在紛紛揚揚地鞏固勝利;雪,還在旗幟飛揚地擴大戰果;雪,在熱熱鬧鬧地跳着慶祝的探戈!

  柔柔的雪,還在我們記憶中圈走了太多太多的殖民地。

  那憨態的雪人,紅紅的鼻子是除夕吃的紅蘿蔔;那雪地上支着的簸箕,會罩住貪吃的麻雀;在雪坡上滑下,最終連滾帶爬的是腳綁倆快長木條、臉開桃花的頑童;那倒垂檐頭的冰條,讓無數雙手抓耳撓腮————

  還可以踏雪而吟: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坐聽一篙珠玉碎,不知湖面已成冰;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甚至,還可以在雪后的陽光下欣賞鳥兒們歡快的舞蹈;還可以在汩汩的雪水聲中聽到小路邊、田野里、山坡上草兒吐綠的歌唱;還可以驚喜地發現生命的河流在黑瘦的枝條里衝撞咆哮;還有那點點滴滴的雪水回到大地懷抱時興奮的撒嬌聲————

  透過窒息的河流、昏闕的樹樁、赤裸的土地、猙獰的腳手架、瘋狂的爆破聲————我在尋找,尋找敗績而退、黯然神傷的雪。

尋雪 範文推薦:

  • ·尋雪
  • ·追尋雪影
  • 您正在瀏覽: 尋雪
    網友評論
    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