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問紅塵,緣為何物。

  佛家認為: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這一切缺少不了人為的力量,但更能左右的還是看不見的緣份。

  靈魂經不住維納斯的挑逗,青春經不住愛情的誘惑。

  為了羅曼諦克。你望穿秋水,走遍天涯海角,執着地搜尋在茫茫人海中,跋涉中為伊人消得憔悴已滾滾紅塵中還是發現不了你希望的倩影。

  佛家說:無緣對面不相識。

  青鳥殷勤。這時緣卻和你肩而過,如浮萍在水中偶然相聚,跋涉的艱幸,休息片刻賞花玩月,才發覺風景依稀似曾相識。募地回首,燈火處,伊人心中早有屬。

  佛家說:有緣相逢不相識,失之交臂皆因無緣。

  於是你對愛情心灰意冷,竭力地避或在不經意之時,緣卻折悄然來到你的邊,防不勝防地把愛情的美好塞給尋覓,給你留下了無措的希望和驚喜的發現。

  這就是:美麗的愛情開始於望伊的第一眼。

  那目光,似抱瑟琶半遮面般答答,那末成曲調先有情。

  佛家說:千里姻緣,皆糸於一根紅線。

  回眸一笑百媚生,萬般粉黛無顏色。楚楚動人的嬌喃,含情脈脈的凝視,柔情萬種的撫摸,細膩微妙的相攜相擁,卿卿我我的耳邊私語,肆無忌憚的點點鼻尖,扣扣腦門,皺皺眉頭,秋波暗送的擠擠媚眼,是緣出其不意地讓你吻了她一下。

  輕擾慢捻抹復挑,愛的扁舟被緣釀得更醇更香。

  尋覓的心不再為衣帶漸寬而後悔,跋涉的艱辛不再為多情卻被無情惱的相思而受煎熬。

  緣這時卻吝嗇了,尤其是對愛豐收甚厚的知足人,一日悄悄離你而走,把相思的苦楚留給了沉在愛河忘了事業的你。

  怎一個愁字了得。東風無力穿朱戶,寒曉沉沉浸厚被,你說,怎忍登高遠眺,雙淚更在斜陽外。

  佛家說:有緣無份,相聚必分離。

  於是你又成為琵琶女纖指間離弦的音符,與天涯淪落。

  看來佛家的認為是正確的。

禪緣 範文推薦:

  • ·一經相逢,一經禪緣
  • ·禪緣
  • 您正在瀏覽: 禪緣
    網友評論
    禪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