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古道音塵絕,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古道音塵絕,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願用生命換回本該屬於我的軌跡,我的人生在那一刻跌入谷底,不再崛起。悲傷的時刻是淚濕的殘花,裊裊煙縷勾勒過往,若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在荒無的世界,一切化作紙灰飛煙。夕陽如血,忘記如何哭泣的淚痕,在暮色中尋求一抹寧靜的凄美。夜茫茫,正彷徨,自酌自飲歸何方,秋陰不散霜飛晚,亂舞青絲,只剩盤桓的絕望。

  ——-題記

  枯殘冰燈,人聲杳杳,泣血的夕陽映紅了迷茫的天際。亂世烽火歌不盡,寒染了孤寂的祥雲,繁華空如水,獨孤一生倉皇的宿命。菊花開在落魄的塵寰中,落在肩頭,痴望着弦月,哭抹粉妝的容顏,凄凄命運,還着泣泣。笙歌獨奏一曲悲歡散聚,冷笛蒼鼓擊起離殤的清風夜舞。曾經的盛世浮華,轉逝滄桑,西北望,望斷愁腸,滿目蒼茫,隔了半秋,剩下迷惘。

  慘淡的人生,如一襲秋白的素衣,碎步徐徐,鳴一曲天籟之音,唱盡冷漠和哀愁。挑燈回首無奈,流水潺潺湧進心間,揮筆翰墨連成線,寫下憔悴,融進幽幽古弦。斷了的情懷,是兩抹琴弦的夙願,拉起一段夢境的纏綿,是希望和夢想的再次淪陷。

  我苦等命運的捉弄和重新蕩漾的熱血,燃起的火焰,灼熱了我枯萎的心田。我恨上天的殘忍,悲憤之中是我不懈的追求,反抗之後,是匆匆年華的寂寞,流淌出時空,隨歲月漂流。

  反反覆復,亂了心頭,亂了我的旅途,漠視着早有的訴求。不知從何時起,我忘記了什麼是哭,什麼是開懷的笑臉,什麼是渴望的旗艦。

  靜謐的長夜,帶走我偏執的思念,我思念着往昔的溫馨幸福,可卻成為今生永遠的夢。當昨天應有的禮物成為今世的遺憾,當昨天殘留的酒窩成為今日勉強的醉顏,當一切不復存在,當一切重頭再來,可是逝去的,永遠不會在。

  年輪飛轉,轉過一世輪迴的期盼,時光荏苒,陶醉在虛幻的未來,我執着的為自己撐起一片天,可惜,只是黑暗在鋪墊。我努力讓失去的重新堆砌一座城堡,可是卻像沙子一般綿軟脆弱。悲歡逆流成河,蔓延出過往雲煙,消散的記憶,侵蝕着遠走的回聲。冬天,已不再是漫長蜿蜒的冬天,它崎嶇的走過四季,輾轉一年又一年。

  沒有雪花飄落的的冬季,是因為蒼天早已乾涸的雙眼,沒有淚水的氤氳,連晴天都連綿成黑夜。漸漸模糊的視線,慢慢離開的回首殘念,走出那個季節,那個冬天。

  葬木白花,留余香,徒添傷感的似水年華,愁中更有愁人傷,傷盡飛紅空城望。把酒問蒼天,嘆世間冷暖,月倚窗前。顛沛流離的生活,寫不斷的三寸燭火流煙,也罷,就在天涯海角簾卷西風烈。

  哭紅了誰的雙眼,哭死了誰的心田,繾綣誰的情愫哀怨。彈指間蹁躚的落葉,飛速旋轉在冷暖人間,我痛苦的臉龐,藏進多少今生痴念。

  人海茫茫,去哪裡找回遺落的輝煌,就算重新來過,重新奮勇的尋找,也尋不回同等價值的成功念想。失去的美,難以追回。

  浮浮沉沉,起起落落,潮起潮湧,菡萏麝香滿腹愁。古道細柳垂岸邊,激起千堆雪,風姿搖曳樹梢間,斜影寒月。人生如戲,只剩悲戚。

  在這空城裡,恰如灰飛煙滅、行屍走肉般的徘徊,盪起的清波漣漪,和那些支離破碎的生活,然而!此生難道得過且過也?

古道音塵絕,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範文推薦:

  • ·輕染墨香,蓮心渡紅塵!
  • ·唯留淺笑
  • ·渺渺音塵祭相思
  • ·紅塵絕唱
  • ·紅塵絕戀
  • 您正在瀏覽: 古道音塵絕,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網友評論
    古道音塵絕,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