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黎明蛻變

黎明蛻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鐘在十二點整搖擺過後,2013年準點到達了,本想懷着欣喜的心情來歡迎這美麗的時刻,卻被憂傷的往事羈絆了腳尖,跌跌撞撞地來到明天。也許想的太美,也許一切來得唐突。曾希望新年切除舊的煩惱的冥想被泯滅了,只剩下殘根斷藕般的理想還在枝頭顫顫的搖動,無力地伸着手,向遠處招着未來那淡淡的夢。

  一到冬季,躺在床上的時間漸漸增多了,人也慢慢變得慵懶了。前些日子,校園裡就被寒冷空氣給侵佔了,隨後又被雨雪給包夾着,從宿舍走到教室,一路上要經歷風的刃,雨的刀,寒的刺,幸好多虧了圍巾帽子的防具,才使消瘦的我們少了幾條傷痕,那時很是羨慕那些藏在被窩的孩紙,難得享受那片刻的溫情。在那不夢不醒的天幕里,時而飄灑小學課本里所說的甘霖,一片一片的,鵝毛大小,絮絮不斷,一直往地上撞,可他們沒有半點時間去休息片刻,就被那污濁的小水珠給浸濕了,穿透了。坐在教室的孩紙,腳下像踩在冷冷的冰棍一樣,只要半分不動的話,就變得毫無知覺,也就怪不得腳在木板桌下不停地震動。最倒霉的還是起凍瘡的孩紙,不僅要受到低溫的欺凌,還要忍受着常人不能理解的癢和痛。更是傷心,在百般無奈的時候,想通過抓撓痛癢處來緩解,也就難免會錯過老師那動情的說辭,忽視了老師那敬崗的精神,遺落了那智慧的精華、、、、、、

  說到晴天,我還是比較喜歡無風的冬日的晴,在那田徑場上三五結群坐着,接受那太陽暖暖的擁抱。打牌是不可避免的,沒有比那玩意更能激起人們的興趣,也沒有什麼比那玩意更能激起美女的尖叫。溫度一高,地面一干,在籃球場上躍動的人越來越多了,如此,寒氣就控制不住局面,蜷縮起來逃到陰溝里去了。這時天空成水藍色了,身旁還像系了些許白帶,而太陽光早已柔紅了粉嫩的臉頰,笑聲,歌聲傳遍了整個校園,就連自習室的娃也經不起誘惑,拿着書,與暖撞個滿懷、、、、、、

  突然想到湖邊的柳樹,以及靜靜的垂下千萬條銀絲,曾摸着她那歲月的痕迹,頓時生出凄清的悲涼。一想起離別的腳步已經臨近,而心中那祝福都不曾給出,也就逃不了愧疚的魔咒。還好,此時月亮曾湖面湧出,瞬間掛在屋邊的稜角,閉着雙眼,對着月亮,寄出一路順風的信息。湖面漾起波痕,月光參雜水中,好一個晶瑩的世界,真想跳入其中,兌換自己。

  翻過筆記本,手機相冊,你的身影佔了我大部分的空間,願有我的路上一直開心就好(萌主,你怎麼看)。

  在過去的日子裡,大多數時間都在等待虛華。有些鄙視某些花的時間都花在眾人所說的正道,就敢嘲笑無知盲目正探查的人們,人生路很長,誰走對與走錯還是個未知數。其實有些時候真的發現自己不知道追尋何物,也就難免在奮進的途中原地轉圈。儘管處在餛飩的地方,只要有那希冀的淡淡光亮,我會如盤龍開天闢地一樣,整出一個自己的天空。既然在懵懂的社會,何不遵循自己的心聲,追逐那冥想的腳步吧!

  每個人面對過去都有自己的態度,但我並不想藉著他們的態度來認定自己態度正確與否,只希望在靜穆的此刻給過去自己一個交代。

  作者山茶小生

您正在瀏覽: 黎明蛻變
網友評論
黎明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