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累了,多麼想有那麼一處地方能讓自己早已疲倦的心歇一歇。若是身體上感覺到疲乏,這種感覺還是很知足的,畢竟人還是不怕身體上的疲倦的。可心一旦乏了,那就用什麼來彌補呢。想盡辦法給心解乏了,可許久以前的滲透與生命的那束陽光已經不再為心停留。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乏了,當乏的麻木了,那我們的靈魂就是那黑夜裡,失去了光的螢火蟲。螢火蟲唯一的閃光點都沒了,這不就如同雄鷹斷了翅,無法飛翔於藍天一樣嗎?。

  人總是聰明的,可有時自以為是的聰明就過頭了。有些人總會以極端的方式來給心解乏。有些人總會現在去一些娛樂場所,消耗自己所有的力氣,去為心獲得那短暫的滿足。那樣豈不是把已經乏了的心推向懸崖的邊緣嗎。道教是偉大的。樸素的唯物主義不就是從道家那些人那兒禪出來的嗎,靜不也是一種禪悟的所在。只有靜下來,才會真正讓自己接近疲乏的心重新註上陽光。那樣,我們的那顆心也不再是浮萍一般了。

  看書的人似乎少了,人類太會破壞了,打破了原有的那種平靜。科學技術使一個社會富強了,而那種樸實的平靜卻逐漸沒了。在喧鬧的城市更是徹徹底底的消失了。一本書就是一杯墨,你靜靜的帶着思考的心去讀完一本書就等於一杯墨將在你的心中描繪成一幅畫。你有什麼樣的感受,那墨繪成的畫將體現你的所想。心已經逐漸疲倦的人們何不讀一本書,思考一陣,沉默一陣。好好的給心小憩一陣。

  解乏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可有多少是真正的回歸自然呢。看到我們每一個人過的都是如此匆匆,我開始羨慕起那些植物起來。看看那些盛開在山谷的野百合,雖在世俗人眼裡是一個不成名的品種。可那群野百合們獨自堅強。在無人的蹤影里,默默堅強。它們自己看自己美的身影。百合們與山谷的風相依,與山谷的精靈為伴。想到這裡,我慚愧了。

  還在旅途盲目前行的人們,請不要繼續盲目了。帶着夢想前行吧,讓夢想為自己的心添幾分色彩,讓堅持為自己的心護航。心不在疲倦,世界依舊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乏
網友評論
心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