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文/依依涵煙(文舞柒七)

  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則我愛所有的人,我愛全世界,我愛生命。如果我能夠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則我必能夠說“在你之中我愛一切人,通過你,我愛全世界,在你生命中我也愛我自己。”

  ——題記

  當有人問我,愛是什麼的時候?我會告訴他,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這時一定會有人走出來:小小的年紀,懂得什麼是愛嗎?我一定會望着他的眼睛很真誠的告訴他,我應該是懂的!

  當我作為九零后寫下這篇文章時,我就知道,我用每時每刻在做一件值得我愛的事。都說九零后不懂愛,不懂感恩,更不懂生活,我非常不贊同這一點,如果我們不懂愛,又怎會出現一批批獻血大學生,讓白色的獻血車不在空寂,點燃愛的希望;如果我們不懂感恩,又怎會有老兵退伍新兵上崗的定律?如果我們不懂生活,又怎會出現那句“小時候,我們哭着哭着就笑了,長大了,我們笑着笑着就哭了”的感言。

  也許,在很多人眼中,如今的年輕人不再有拼搏精神,不再有陽剛志氣,不再有八九點中的朝氣,但唯獨不能否定一點,未來的確是我們的世界。

  我們有愛,我們愛這個世界,我們愛我們的親人,我們更愛那素不相識的你,只因為我們是愛的共同體。愛是你我,用心相知。

  這個世界,溫柔的相待,即使蒙蔽雙眼也沒有關係。那日,我與友人去德克士用餐,每每在人群密集的時候,都會遇見一些賣藝的,或者乞討的老人。正好趕在飯點,在德克士的門口,看見這樣一幕,一個老人帶着一個七八歲的殘障小女孩,跪在鋪好的墊子上,旁邊放着一個飯缸,裡面有幾毛錢,老人低着頭,手裡舉着一張大白紙,內容大約是,女孩父母雙亡,老人自己撫養孫女,眼睛失明,又上了年紀,求好心人幫助,當時我看了心裡非常不舒服,於是把兜里的零錢都給了她。

  也許在繁華的都市裡,這種事很平常,但是這一次,我沒有被欺騙的感覺,反而因小女孩燦爛的笑容而開闊了心情。

  我和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這時天已經有點黑了,再一次,我看見了他們。人來人往,擦身而過,快節奏的人流,仿如這夜間的星辰,沒有定向。當零散的錢,放進飯缸的那一刻,老人的眼已不在暗淡,匆匆忙忙的拿起放進了口袋,此時此刻,我迷茫了,原來光明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真的不算什麼,僅此而已。

  遠遠的,我看見小女孩衝著人群,笑了,那笑容是那麼純真,那麼自然。這一刻,有一種暖流湧進胸膛,它比這杯中的咖啡更加真實,即使,我們都被蒙蔽了雙眼,又有什麼可計較的呢?

  有時候,愛會是一個瞬間,你能不能體會,要取決於你心的寬度,容忍這一點愛的滋深,慢慢去養育一棵愛的參天大樹。

  也許它會很窄,只容得下私人的感情,在這個小天地里,不停的轉啊轉啊,可是終有一天,你會發現,外面的天很藍很藍,到那時,你會為一朵花低眉,一顆草彎腰,一群人含笑,原來生活如此簡單,只是你從沒有發現罷了。

  依依涵煙: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網友評論
愛,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