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風,吹起四季的裙角,時光翩舞於蒼穹,我於現實之中踽踽獨行。

  我是守望孤獨的拾荒者,徘徊於塵世,只為撿拾起我泛黃的記憶。

  風起雲湧,浩瀚如星海,點點微波在黑幕之中,伴着冗長的寂寥,陪我四處流浪。

  我踏着清麗的和風,來到時光面前,只為撿拾那遺忘了的記憶。抬頭仰望他的瞳,深邃的如斯沉淵,絲絲恐懼縈繞在空氣中。我垂首不語,等待他給與我過往的曾經,讓我將其拾起,喚醒我無邊的企盼,沉寂的歡愉。

  時間笑了,是悲憫還是瞭然。他僅呈現了一副畫,繼而消逝於眼帘,我想,他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無情。

  畫中,半夏清涼,一切籠罩於溫暖。最美的是父親揚起的微笑,我在風聲漸起時,隨之奔跑,歡呼雀躍。因為有了父親的陪伴,所有的所有都顯得那樣令人興奮。那時的我看起來很開心,由內而外散發的喜悅。那是純真的幸福,徜徉於陽光的明媚,花開拂過,微笑瀰漫了心扉。

  時間敵不過親情的可貴,儘管在風波平靜時,我將其深深掩埋。風聲漸起,蕩漾了心波,我重拾起親情的記憶,原來,拾荒者也可以微笑。

  我伴着夜的柔風,匆匆來到了夢境的面前。她無盡的虛美,沉迷了我靜止的思緒,透過曾經瀰漫氤氳的悲傷,我聽見遠處的召喚。

  風聲漸起,繚亂了她纖柔的青絲。一陣暈眩,隱約間,我看到了幼時執手相依的夥伴,彼此歡歌,嬉鬧,流淚…...好的壞的,一起度過,喜的痛的,一同承受。沒有孤單的沉默,沒有無助的凄涼。在青春的旋律中,演繹友情的風華。

  也許是我淡忘了友情的美好,在風平浪靜時,我遺失了所擁抱的幸福,固執而無望的以為自己一無所有,是我愚昧了,原來,拾荒者也可以幸福。

  風聲漸起時,我在時光的引領下,重拾親情。

  風聲漸起時,我在夢境的召喚下,重拾友情。

  … …

  守望孤獨的拾荒者,在泛黃的記憶中,被喚醒了沉睡的企盼。

  四季的柔波依偎着風的肩膀,我在風聲漸起時,淡然向前。

您正在瀏覽: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風聲漸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