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王茜華

王茜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1996年,王茜華在演《和平年代》的時候,觀眾們就說“找男人要找胡軍那樣的,找媳婦就要找杜鵑女(王茜華飾演)這樣的”。2002年,大家看《當家的女人》的時候,不少觀眾又說“誰家要是有張菊香這樣的媳婦就好了”。到了《闖關東》(第二部),觀眾們還說“宋天好這樣的媳婦,好,誰娶了她就是好福氣!”王茜華扮演的好女人角色總是受到觀眾們的喜愛,大媽們總想按照王茜華塑造的標準,給兒子找這麼個好媳婦。王茜華回答記者問的時候,她自信地說:“我肯定是一個好人。我覺得自己很正直,善良。我總是會替別人考慮,什麼東西給自己捨不得買,就喜歡給家人、給朋友買東西。”

  第一次認識王茜華,是看電視劇《當家的女人》,‘菊香’的豁達大度讓人頗為感動,同時,‘菊香’那種陽光燦爛、笑容可掬、善良自信的氣質也吸引了許多觀眾。

  後來,我又陸續看了《關中女人》、《鎮長》、《福星臨門》、《黑金地的女人》、《女人的村莊》等劇,我發現自己竟然喜歡上了這個具有真性情的關中女子。有人說,王茜華的影視劇都是主旋律的,言下之意似乎說她的戲路不寬。我十分反感這種說法,本來,主旋律有什麼不好,難道就是那些“戲說”,“穿越劇才好嗎?再說,任何一部影視劇中,王茜華的表演都是那樣的真實自然,入情入理,讓人絲毫也不會覺得做作,而且她的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質感。

  王茜華在《為你喝彩》中,把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卻十分熱愛相聲的表演的小人物的喜怒哀樂表現的淋漓盡致,看不出半點刀砍斧削的痕迹來。作為明星,人們知道,生活中的王茜華樸實無華,她不會為了美麗而減肥,即便是在頒獎的紅地毯上,她也從來不會爭奇鬥豔,甚至在穿着上還有些保守,然而,正是這種有些保守的個性,讓我看到了古樸典雅的東方美。

  王茜華的笑是非常有特點的,她的笑充滿了自信,柔和,善良,正是她的笑,不僅給我帶來快樂,而且給她塑造的角色增色不少。

  演員看起來演的都是假的,但是,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風格,我不是說壞人演得像的演員就是壞人,但是,對於好角色,單靠演是不夠的,沒有全身心的投入,塑造出來的人物是缺乏生命力的。我還認為,角色的揣摩和體驗,往往會有演員的影子,演員和她塑造的角色之間也就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所以,人們常常會有戲如其人的說法。

  戲如其人,說的也許就是王茜華吧。但願銀幕內外的好女人王茜華,能繼續給觀眾帶來更多的好作品。

您正在瀏覽: 王茜華
網友評論
王茜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