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遇見、再見

遇見、再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遇見、再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寫在前面:忽然就睡不着了,忽然就想起了這個故事,忽然就想把它寫下來……

  ——淺念

  她叫小夜,他叫小海。

  他們,都是高四複習生,命運之神把他們分到了同一個班,他們的學習都是名列前茅的,目標都是考上一個滿意的大學。

  小海是班裡的第一名,很聰明的男孩子,也很有個性,雖然是班裡的第一名,但卻向班主任申請,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形成自己獨自的一方學習的天地。好像聰明的男孩都會有一些個性的。小海雖然個性,但卻並不驕傲,他熱情、開朗,好像能和班裡的所有男女生都聊得來。

  小夜,是班裡的第三名,但是卻是一個很內向的女孩,沉默寡言,有點兒自卑,不愛和別人接觸,不愛打扮,默默無聞,可以說是存在感很低的一個人,高四的所有內容就是學習、學習……

  他們,沒有過交集。

  班裡分座位的方式很特別,滾動式的往後移,學習好的先坐第一排,然後隔兩周坐第二排,再是第三排、第四排,後面依此類推。忘了是第幾周之後,小夜坐到了小海的前面。

  那是一個安靜的午後,同學們都在教室里自習或者午休,沒有一點聲音。小夜看書看累了,用手托着腮,眯着眼睛獃獃的看着窗外透過樹影灑下來的斑斑駁駁的陽光,腦袋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突然,小夜感覺好像的後面的頭髮被撩起來了,吃驚的把臉從窗外轉向身後,發現正是小海在用筆撩她的頭髮。

  “你幹什麼 ”小夜很吃驚,也很迷茫的小聲問道。

  “我在看你衣服上的這兩個單詞:第一個encounter,我認識,是‘遇見、邂逅’的意思,第二個adieu,這個單詞我不認識,什麼意思呢?”小海很淡定的問,一點也沒有冒犯了別人的自覺。

  小夜是個很乖的女孩子,從不輕易責怪誰,而且英語是小夜的長項。轉身拿起自己的筆,在草稿紙上寫下端正秀氣的字體:再見(含有‘再不相見’的意思)。然後轉過身,臉就偷偷的紅了。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

  從那以後,相互詢問學習上的問題,成了他們之間最常見的交流方式。小海數學很好,英語卻有點兒糟糕;小夜英語是班裡的第一,可數學上卻總是轉不過來彎兒。於是,小海經常問小夜英語題,而小夜本來是不太問題別人問題的,可是她想:既然他可以問我英語,我數學又不會的為什麼不能問問他呢?

  漸漸熟悉之後,小海偶爾會喜歡捉弄小夜。有時候,在小夜安靜看書時,會突然把頭伸到她的面前,嚇她一跳,然後再笑着說:“我有道題要問你。”甚至有一次,在試捲髮下來后,拿着卷子跟小夜說:“我XX道題不明白,這樣做為什麼錯了呢?”當小夜接過卷子,翻來覆去找不到題的時候,小海會大笑着露出得意的表情,在小夜迷茫的詢問眼神中說:“你拿錯卷子了!”這是小夜才發現自己被捉弄了,繼而羞得臉蛋通紅……

  偶爾,他們之間也會有其他的話說,例如,放學的時候,別的同學都迫不及待的去食堂吃飯,小夜卻還坐在那寫卷子,小海會問一句:“ 你不去吃飯嗎?”小夜會羞澀的笑笑:“現在人多,我等會再去。”然後在小海離去之後,小夜會去食堂簡單地吃一個包子或者一個餅,然後很快的回到教室。等小海回來之後,看見小夜還坐在那,會吃驚地問:“你怎麼還不去吃飯呢?”“我吃過了”,小夜笑着回答。僅僅這樣一個簡單的問候,小夜就會覺得心裡暖暖的。

  那真的是一段單純而美好的日子,就像是那時的天氣一樣,最美人間四月天……

  然而,美好的事物總是轉眼即逝,很快,小夜坐在小海前面的日子就過去了,到了換座位的時候,小夜又做到了第一排的位置。

  這一次坐在第一排,小夜發現自己有點兒不平靜了,總是想偷偷的往後看,想知道小海在幹什麼。小夜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她意識到,也許自己喜歡上小海了。可是,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呢?不可能的吧……小夜這樣安慰着自己。

  換了座位之後,小海還是會時常跑到前面來問小夜英語題,可是小夜因為自己的那點小心事,確是提不起勇氣跑到最後一排去問小海數學題的。漸漸地,漸漸地,小海也不再往前面來了。小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並且,在看到小海和別的女孩子討論問題或者說笑的時候,甚至於會嫉妒那個女孩子。這一次,小夜無法欺騙自己了,是的,小夜,你喜歡他。可是那又如何呢,先不說小海是不會喜歡上你這樣木訥又普通的女孩,別忘了,你還要考大學呢,你已經經歷過一次失敗的高考了,不能再讓家裡失望了……

  一個多月後,高考在大家緊張的期待下,到來了。畢業那天,小海沒來照畢業照,這讓本來還期待再見小海一次的小夜很失望:也許以後,就再也沒有交集了吧!那時,她想到了他們第一次接觸的場景,想到了那兩個單詞:encounter、adieu。

  遇見、再見。

  後記: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但是被我加了一些小細節,第一次聽這個故事時,我就覺得我被感動了,雖然並不蕩氣迴腸,但是,怎麼說呢,那總感覺,就是覺得很真、很美,不摻雜一點兒的雜質。我的文筆並不好,但還是想把這個故事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遇見、再見
網友評論
遇見、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