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末的一場雨

四月末的一場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的天氣就像是個沒長大的孩子,一股子犟脾氣。昨天還是烈日炎炎,夜間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就一下掉了十幾度,到今天的清晨,細細綿綿的落雨中,給人一種春暖乍寒的錯覺。

  在四月的尾巴里,能享受如此性情般的轉變,心中也是歡喜的。沖刷了積澱在空氣里的浮躁沉悶,一下子,彷彿整個身體都能自由呼吸了。

  有過滂沱,就會轉至淅瀝,最後如粉如沫,瀟瀟洒灑,如三重奏響曲。在我的眼睛里,卻把它們分成了兩類,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看得見的雨,多半是視覺和聽覺的一場盛宴,而看不見的雨,卻是觸感和心靈的一次狂歡。

  下這樣的雨,你大可不必撐什麼傘,它沾濕不了你的發梢,浸潤不了你的衣襟。只是當你微微仰起頭的時候,卻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那些個迎面撲來的小精靈,在你面頰上歡快雀躍,冰冰涼涼。然後,你不知道它躲哪兒去了,是散在空氣里,是融入肌膚里,還是醉在自己的夢裡。

  踩在小水窪里,清零零,像碎了片冰糖的聲音,水漫進了我的鞋襪,也是歡樂的。在那棵香樟樹下,落滿一地的,不只是舊年的故友,也有嶄新的容顏,頗有點”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意境,不過落的不是花,也尋不到雙飛的燕。只是風中那淡淡的香樟獨特幽香,是記憶里的味道。

  悠悠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懷着孩提時的心境,淘空腦袋不做思考。卻知道,遇見一場這樣的雨,也需要運氣。

您正在瀏覽: 四月末的一場雨
網友評論
四月末的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