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是我們不一樣吧?

只是我們不一樣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在那樣古老的歲月里

  也曾有過同樣地故事

  那彈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歲嗎

  還是說今夜的我

  就是那個女子

  只因為我們不一樣吧,所以總會這樣的對話。

  “今天又是沒有短信,沒有電話”

  “不懂女孩子為什麼都一樣”

  “我也不懂為什麼男孩子就那樣”

  “又來了”

  同樣的問題總是會回到原點,只是因為我們不一樣吧。

  記得有個朋友這樣說:“在追你的時候,我可以在你們樓下站那麼一夜只為等你,現在我們在一起了你還要我那麼累,你是不是愛我的?”

  女孩子總會這樣的問:“你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或者你愛不愛我。”

  剛開始得時候男生會這樣的回答:“傻瓜,又亂想什麼呢,不許亂想。”女孩子還是會這樣一直的問愛或者不愛,男孩子開始會說“又來了”女生就開始偷偷落淚了。之後會出現這樣的對白,“你這樣一直問煩不煩?”在之後的之後是不是有人就這樣的錯過了?

  對白在無數次之後還是會回到原點,開始有人沉默了……

  二

  不再相見

  並不一定等於分離、

  不再相見

  也並一定等於忘記”

  人是否總是這樣的?在自己的眼裡別人總是幸福的,亦或者在別人眼裡自己也是幸福的?

  昨晚里遇到同學,她的男朋友從河南來看她了。突然間自己就感動了,感動什麼?感動別人的愛情?或許是吧。

  人總是不容易知足的,同樣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你就會這樣莫名的被感動,那自己呢?同樣地事在自己身上是不是也感動了別人?

  腦海里總會有這樣的畫面,有那樣的一個人坐着火車,帶着期盼、帶着想念從遠方而來,只為看你;見你。月台的等待帶着期許、帶着甜蜜,只為下車的那個身影。大大的擁抱,彌補了所有的溫暖;相扣的手,訴說那段不見的想念。

  那個我等的人,那個來帶着期盼、帶着思念來見我的人。這些你懂,對嗎?某天,我也坐上那樣長長的列車,踏着遠遠的路途去看的那個人,你也會在月台等候,等待着我的出現,對嗎?

  月台總是知道的太多,見到的太多。盛滿的感情總會溢出,如那說再見的淚。

  三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現在的偶像劇里總會有人說“這樣狗血的劇情”,看別人的愛情總是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回過首,看看自己又是否能如說的那般清楚,明白?

  夢工廠里不相信眼淚,那是否更不該相信感情?每句的台詞,每個的動作,每場的劇情只是一群編劇安排的戲碼,再怎樣的生離死別,再怎樣的坎坎坷坷,最後的最後里總有美好的結局。現實里又有多少人會有那樣的邂逅?

  錯過了只是錯過

  劇情再怎樣的狗血,只是該明白。有些事真的不是可以解釋得清楚的,有些誤會就是那樣的莫名其妙的發生了,有些無奈你還是只能承受的。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命知道夢工廠里不相信眼淚,但卻又那麼多的人為劇情流淚。

  四

  如果雨之後還是雨

  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

  那是否該微笑的去尋找?

  朋友總會這樣的告訴你“不要想太多了”“會沒事的”這些最蒼白的安慰,顯示着誰的無奈?自己亦會這樣的安慰人,因為明白,太過明白,所以才什麼都做不了。

  會不會想太多只有自己清楚,只有經歷了才有資格和別人說懂吧。理解總是太難,一個旁觀者怎能理解,何來理解。所以總會收到這樣的安慰或者送出這樣的安慰說:不要想太多了。因為懂得所以更為無奈,要相信她們只是為了你好。一個擁抱,一場哭泣,陪在你身邊的或許很多很多時候都不是你最在乎的那個人,而讓你哭的卻也只會是你最在乎的那個人吧。

  很多難過哭完了就累了,很多空白淚填滿了就透明了

  如果雨之後還是雨

  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

  那就好好的吧,為了那些陪在你身邊的人

  一個微笑會減輕她們很多很多的擔憂

  五

  很多謊言一開始並不是謊言

  例如:誓言

  有人說:“幸福的愛情只有一個模樣,不幸的愛情卻各有各的成因。最常見的有兩種,太早或者太遲。

  匍匐的等待卻不一定有美麗的花開

  一生到底能有幾次的相遇,如但丁初見貝德麗采,從此成為他詩中千年的話題

  前世的回眸與擦肩,是否可以註定今生的邂逅?

  席慕容可以寫出那樣的百年等待,是否也可以用筆描述今生完美的相遇?

  筆下的愛情總是太美,美到你更願意相信編劇

您正在瀏覽: 只是我們不一樣吧?
網友評論
只是我們不一樣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