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2013-6-1

  站在季節的端口,夏在暮春里悄悄地前來,帶着春的群芳,攜着淺夏的清涼,似雍容高貴的少婦在淺夏里濃妝淡抹,鬱鬱蔥蔥,葳蕤遍野;爭奇鬥豔的花兒,萬紫千紅,把淺夏裝扮的風景旎人,馥香滿地,沁人心脾;清晨的陽光爬滿窗欞,明媚清新而溫暖;微風輕輕拂面,有着初夏的薄涼,帶着清爽的味兒,似那淡淡的茶香,清新愜意,時光靜好。

  時光雖好,而我卻感受不到?每天抽絲剝繭般的盡剩空虛的心,百無聊賴般的感嘆度日如年,無所事事,哪裡還有心情去感觸時光靜好,諦聽花開的聲音……

  我嚮往純潔的世界,有靜靜的陽光,溫暖自己,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生活即便是痛苦,也要唯心向暖,支撐着內心,痛苦也許就變成了快樂?

  我嚮往淡淡的情懷、牽挂着、期待着、追尋着,無怨無悔平淡的活着。一直認為只有平平淡淡地生活才是最真、最實在、最幸福的生活!

  我嚮往一份安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維持平庸實在的生活。

  然而我這卑微的嚮往在現實的生活里卻難以實現,她像掛在天空上的星星月亮,讓我無法摘得。因而覺得生活的壓力不堪負重,像是淪落在苦痛的海里,任你拚命的游,也游不到岸。最終只剩下一身疲憊,真想停一停,鬆弛鬆弛肌肉,彈去一身疲憊,靜靜地休息。可是生活的浪,一浪接一浪,容不得小憩一會,仍只得盲目的奔波。

  好想不要這樣疲憊的活着,盲目的奔波;好想生活如花朵一樣,靜靜綻放在原野,嬌艷着美麗散發著芬香;好想生活如一縷清風,默默滌盪在心坎,像輕輕拂面的微風舒心適意;好像生活如一場雨,清清來自天穹澈入心底,洗去煩惱塵垢污穢。

  或許我的命運就是這樣,只有溝溝坎坎地辛酸曲折,在人生的道路上顛顛簸簸迂迴前行。似那背着重重殼的蝸牛負重的爬行。因而我渴望着生活里的美好及幸福,最終也只能是子虛烏有的想象。雖然我努力拚搏、追求、付出、爭取,並告訴自己面對生活,不要哭泣,眼淚是不會博得命運的憐憫;不要屈服,只有堅強才能驅散陰霾;不要自卑,只有勇敢才能在廢墟中站起來。然,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及自勉只是鏡花水月一場,唯有淚水洗面,悲痛疼心。

  或許是命中注定,我也只得“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於是開始懈怠在自暴自棄里,任自己在命運的流里浮沉。每天煎着日子過,覺得特別難熬!像是無所事事,空虛爬上眉間緊蹙,無聊在心間蔓延,氤氳在短暫而又漫長的日子裡。我猶似衣衫襤褸的乞討者,蹣跚在日子裡。

  好長好長的日子,難耐難過,當驀然回首又覺得她是那樣的短暫,瞬息即逝,匆匆而過,一去不復返。日子在來去里逝去,我又有多少個日子?默默算着已逝去一萬多個日子從指尖溜走,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不禁惶恐,歲月的風霜濡染了我縷縷青絲,而我卻一事無成,虛度着年華。

  輕依時光,聽風輕輕拂過的聲音。一直相信天地日月星光是無私的,不管我是一事無成,還是衣衫襤褸;我依然生活在藍天下,行走大地上;我依然有太陽照耀,感受陽光溫暖;我依然在黑夜裡有月亮星星微弱的光亮,照亮我前行的路。誠然時光也是一樣的無私,在無聲無息里綻放靜好,而我並未在意,品味歲月。只剩掩面嘆息,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網友評論
時光靜好,我在虛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