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柳焉賦

柳焉賦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小景

  柳焉賦

  長江一北,嚶嚶戚戚。攜夢一朵,種在人間四月天。

  我在夢裡見過你。可是始終忘記你的棱廓,我觸摸的手指總是若帶朦朧的一縷水霧,像清晨的露水,剔透的不忍觸摸,只怕一不小心就碎了一地。

  我在夢裡見過你。你嘴角淡淡的微笑,呢喃在耳際的細語。而我卻只是傻傻的望着你,忘卻止步的愛情,怕一不留意就流失的青春。

  你愛的風華流年,你愛的溫柔憐人,你愛的聰明懂事。最怕我那一句粗俗的言語就讓你不在流連。最怕我哪一天滿臉淚珠就讓你不在在乎。

  等待像孤獨的燈火,在夜裡,在冷清的湖面,在你不知道的夢裡。我不敢回應你問的為什麼你不在我身邊,我怕自己也一樣在現實面前無奈。也無數次在心裡問過自己,為什麼你不在我身邊,讓我像孤獨的影子,徘徊在街頭,凝望屬於明天的溫度。我也好想在你身邊,就算是安靜的看着什麼也不說也應該很美好。心裡出現過的些許也都被堅持抹去,人生也許本來就是一場賭局,我活生生的就是一個賭徒,把僅有的情動和單純壓在這裡,不論結果。最後還是需要時間來證明。

  不知道年華賦予生命到底的意義,應有轟轟烈烈的衝動,帶着燃燒的激情。這樣淡淡又飽滿深情的等待與表白是不是就隱逸的萌動的生命,默默的積累能量,等在盛開的夏天。你呢,你是不是也一樣懷着滿心溫柔。

  別無它意,只是想發出來。

您正在瀏覽: 柳焉賦
網友評論
柳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