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別離苦,君已陌路

別離苦,君已陌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菊花酒,淚眼回眸,奈何離別總逢秋

  -------題記

  人們常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只有真正面對離別時才能體會到那份心酸,那種苦楚,那份錐心徹骨的痛。猶記當年初見,那個俊朗卓然的青衫少年,微笑間度化了十年寒煙,相約此生終有一日要去尋一座清幽古城,蓋一座精簡茅屋,日出飲木蘭墜露,日落聽山寺鐘鼓,從此過的清平雅素。不過,夢終是夢,做的有多美,裂的就有多碎,諾不輕許,言不輕信,然而那時我的心如磐石般的堅信,不為其他,只因那個說話的人是你!如今...

  幾場秋雨下過,微涼的風迎面扶來,獨倚樹下,看着紅葉飄飄,賞着夕陽晚照,杯中的香茗水溫已涼,手中的書卷頁腳已黃,景色依舊,可着觀景之人早已難復當初,終歸是聚散有時別離有期,彼此間的情誼心照不宣,從未流露過半分訊息,難得的便是"人生得一知己,難矣,此生有你,足矣..."那個舉杯望月的夜,那條並肩漫步的街,我願一生銘記。別離的場面太過傷感,你不願提,我亦不願見,也許你會怕我怪你的沉默不語,但是於你我始終無法責罵一句,唯有不怨不怒,不泣不訴,清茶一盞,願君一世長安。

  時間從不停留,年輪還在轉動,我們的相遇或許是平淡無奇,但卻擺脫不掉註定的分離,如果這是你的心中夙願,我便洒脫歡顏給你一個成全。不是你的決絕成就了我的偉大,而是我的倔強讓我轉身都必須瀟洒!走吧,走吧,不必告訴我此行多久,也無需告訴我此去何處,若真是歸期渺無盼又如何?!無非是靜坐樹下,一日一壺茶,一日一本書,一生念一人。

  人這一世,總是在聚散離合間兜兜轉轉,也許是上天的安排,也許是命運的捉弄,相愛不能相守,知己化為陌路,於我於你,我甘願走過萬世流光,尋着那些過往的足跡,守在原地,只為等你,或許我們不會有將來,而且我們更回不到過去,但無論葉落花開,不改千年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別離苦,君已陌路
網友評論
別離苦,君已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