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愛的生活

親愛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最尋常不過的就是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講,活在世上,也就離不開生活。

  而生活中又會有許多不同的情形。身份地位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內容,就是身份地位相當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生活。就拿位居高官者來說,有的在職位上為民謀福利,有的則貪污腐化;就討飯者來講,有的饃湯既可,而有的非現金不要。在他們不同的行動中所表現出的個人思想指向及道德氛圍和內心標尺,也就反映出生活,在每個人看來的豐富與無情。

  具體到每一天每一刻的行動,也都有改變與嘗試的餘地。早上起來,你可以去跑步,可以看書或者練練嗓子,也可以找點事把一天的氣氛攪渾。這一天,你可以無所事事,也可以有計劃地做些什麼。你可以無節奏感緊迫感,也可也夜以繼日。聽到了不順耳的氣話髒話,你可以發脾氣也可以靜而處之,如此等等,反正都是要有結果的。而這些結果又是下一步結果的原因,如此下去,也就有不同的生活。

  即使再忙碌或者再清閑的一天過去之後,躺在床上想想過去日子的感覺,也許會覺得很無所謂,因為往下挨着的還是生活,還有明天,還有後天。

  有一個很簡單卻很有意義的實驗。試着把一天中做成的十件事羅列起來:從街上買回了十盆鮮艷的花擺放整齊;水池裡的水剛剛抽滿;辦事的車輛已經找齊;上午的聚餐很有特色;等等,你便會感到很充實。這樣很有心計於生活,生活中也便充滿着實在的快樂。

  如果每天都是這麼充實地走過,那麼生活就真的會變成一種可見的財富。因為那匆匆卻殷實而過的每一天都如同一張張存摺,存下生命的價值和生命價值的利率。反過來的情形,如果一天天混過去,無所事事,那隻能是對生活的一種浪費,是對生命的一種漠視。

  日子很多,對每個人來講都是這樣的,每時每刻都在享受着生活的饋贈。就把每天都當作生活的風景,描畫和耕耘。也許緣於每個人的學歷修養不同,對生活的把握不同,抱的態度也不同。但那種積極向上勤懇務實的,胸懷熱愛與感恩的人,則是向更高生活質量邁進的人!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生活
網友評論
親愛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