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工作隨想

工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慶幸自己工作之餘,大腦沒有停止運轉,思考了一些事情,寫下了這些文字。

  人總是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少,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多;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淺,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深。一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衝出黑暗,那就是一個值得敬慕的人。難道不是嗎?

  人必須有一個正確的方向,無論你多麼意氣風發,無論你是多麼足智多謀,無論你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會過得很茫然,漸漸就喪失了鬥志,忘卻了最初的夢想,枉費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誤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荷馬史詩《奧德賽》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走上工作后的前幾年裡,我們有很多的不確定,也有很多的可能性。工作后的幾年裡,我們既有很多的待定,也有很多的決定。

  迷茫與困惑誰都會經歷,恐懼與逃避誰都曾經有過,但不要把迷茫與困惑當作可以自我放棄、甘於平庸的借口,更不要成為自怨自艾、祭奠失意的苦酒。在工作中讓我們早日走出困惑,創造精彩。

  既然我們已找了一份自己選擇的工作,那麼就從這裡出發,好好地沉澱自己,從這份工作中汲取有價值的營養,厚積薄發。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出發,就有希望到達終點。

  工作的前幾年,我們的生活、感情、職業等都存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未來也充滿了各種可能。這個時候,必須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使自己穩定下來。

  每顆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並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一顆珍珠。忍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取得成就。要想達到輝煌,就必須經歷從一粒沙子變成一顆珍珠的艱難歷程。

  任何人做工作的前提條件都是他的能力能夠勝任這項工作。能幹是合格員工最基本的標準,肯干則是一種態度。一個職位有很多人都能勝任,都有干好這份工作的基本能力,然而,能否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就要看是否具有踏實肯干、苦於鑽研的工作態度了。

  吃點小虧是一種生活哲學,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是處世的一種睿智。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也許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你的大福突然就來了。

  不要為了目標而雀躍,目標在心裡,關鍵是每天堅持。在年輕時學會勤勉地工作,用一種光明的思維對待生活,那麼,只要張開手掌,你就會發現,裡面有一片燦爛的人生。

  每天早晨醒來,又是一個新鮮的一天,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其實我們可以在工作中像天空的鳥兒那樣,輕盈地飛翔,因為我們有一種超然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工作隨想
網友評論
工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