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校領導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學校領導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校領導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在這個迅速變化的世界里,學校就是要為學生提供一個學習的大平台,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與人交往的能力,正確獲取知識的能力和與國際溝通的能力,支持他們在科學上自由探索,在社會服務上大膽實踐。大學學習的目的,就是讓學生的能力有全面的提高,這樣可以縮短他們適應社會的時間,讓他們在快速變化的世界里很快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黨的十七大報告在多處提到教育問題,不僅提出要“提高高等教育的質量”,還提出了“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作為一個大學校長,需要經常思考的一個基本問題,就是如何來保證我們的教育質量。

  需要注意的是,提高高等教育的質量,不能簡單地看成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好,或者是出了多少教學名師,出了多少精品課程,不能用這樣簡單的數據來評價。無論哪個國度,也無論在什麼樣社會體制下,大學總是體現了這個國家和社會未來的價值取向,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學還承擔著引領先進文化的使命。

  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質量觀,對人才要求的內涵也是不一樣的。現在我們培養大學生,除了要求他們具有創新的能力、創業的能力之外,還要注意培養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要認識到現在大學生的價值觀決定了我們未來社會的價值取向。應該把學生人格的養成作為人才培養的基本要求,要從教育思想、教學內容、教學方法等多個方面來考慮怎麼培養大學生的人格,使得他們成為具有社會責任的合格公民,這一點在今天顯得尤為重要。

  大學有責任創造一個有利於學生成長的空間。我們創辦了書院式的學生社區,建立起了一個師生可以交流互動的環境,這些學生的成績較過去同年級學生普遍提高;我們還投入3000萬元建一個“工程坊”,為全校學生提供實踐場所,只要學生有興趣,都可以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創作,如機械加工、電子設計等,讓學生享受創造的快樂。

  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實際送來的是一顆希望的種子,大學不僅是為國家育才,還承載着許多家庭的未來和希望。我們大學現在更多的關注的是大學自身的一些指標,並沒有從大學生成長的角度去做更多的思考。大學如果能夠做到把學問和人生合一,才能保證培養的人才是高質量。

您正在瀏覽: 學校領導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校領導學習十七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